日本退休教授星野 鼓勵日人前來埔里

埔里日文老師賴冰惠(左)帶領星野教授(中)拜訪本刊發行人何其慧,暢談綠生農法理念埔里日文老師賴冰惠(左)帶領星野教授(中)拜訪本刊發行人何其慧,暢談綠生農法理念

 

  【記者謝春波、何其慧埔里報導】一位從日本大學生化教授退休的星野先生,目前居住在埔里已經有好一陣子,他對推動日本退休老人前來埔里Long Stay政策表示肯定,他說他已經愛上埔里這個地方,對中村先生事件表示歉意。

  星野先生表示,他是在一次旅遊中前來埔里,發現埔里的確是一個很好的環境,後來發生中村事件,他感覺很不好意思,個人一直想要以如何的方式來以彌補,於是認識了在埔里教授日文的賴冰惠老師,決定研發一種能夠使台灣地質、水質更好的農作物有機肥,讓台灣的有機農業推動一個新方向,而這個新方向就是綠生農法。    

  星野先生的有機農法目前在仁愛鄉已經獲致實際效果,農民使用該農法後,以前種植的植物使用綠生一號綜合益菌、綠生六號光合成菌兩者加以使用後,可以使貧瘠的土地改善。對農作物的生長頗有幫助。

  星野先生對這次日本發生的地震、海嘯、核災,台灣人民給了日本的人道援助特別感激,他表示日本發生震災後,他也一直沒有回去東京自已的家,他很擔心家人的安全,很想接他們到埔里來Long Stay,但經過連絡後,因為父母都已年邁不耐長途旅行,太太需要在日本照顧父母及子女。


  星野先生鼓勵日本退休人員前來埔里Long Stay,他說,埔里好山、好水、好環境,適合退休人員居住的好地方。 


記取日人中村事件 提升埔里生活品質


  一對日本退休教授中村夫婦於2006年在埔里住了一段時間後,抱怨埔里的狗屎太多,因而提早結束Long Stay行程回去日本,引起國內對生活品質、社區環境及社區營造、社區居民意識等的探討。

  最近日本發生震災後,埔里再度掀起鼓勵日人來台Long Stay的行動,包括交通部觀光局賴局長及埔里地方重要人士都集會研討如何宣導,這一次很好的機會,但埔里人不要忘記,如何來提升我們的生活水平,雖然當年發生的中村事件不見得是一種公平的說法,但對埔里人的形象的確受到傷害很大。我們要深切檢討,如何在未來的機會中,讓我們提升自已的日常生活品質,留給外人對埔里人的良好印象。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