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泳渡日月潭 兩萬五千人完成壯舉

日月潭萬人泳渡落幕,許多泳士造型特殊。(圖/縣府提供)

 

 【魚池訊】第31屆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八日圓滿落幕,來自30個國家地區、2萬5000名國內外人士參與,包括身障泳士237人,共同完成壯舉。

 8日七時許,身障泳士打前鋒,做完暖身操後,迎著晨曦,一波波陸續下水;來自台中市的陳永勝,再次率先上岸,完成身障組6連霸壯舉。

 他說,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邁入第12年,以36餘分的時間完成3000公尺,今年日月潭水溫適中、氣候溫和,自評成績是歷年最好的一次。

 來自台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的成員劉慶,高齡77歲,第3次參加,8歲時因白內障全盲,在紅十字會總教練郭功陽協助下,游出身障組第5名的好成績。為了完成壯舉,協會成員在3個月前進行集訓,採用1對1教學,把體能調整至最佳狀態,展現視障者絕佳的毅力、體能與精神。

萬人泳渡謝幕,共有25000餘人參與。(圖/縣府提供)

 住在台北市的甘羽彤,今年15歲,第3次參加,是身障組第一位上岸的女子。她的母親說,女兒平時就對游泳很有興趣,學游泳對於女兒的人際關係與協調動作很有幫助,所以每年都鼓勵她來參加渡,順便來南投旅遊,覺得相當值得。

 今年參加泳渡的隊伍總計有1,211隊,含有來自美國、法國、德國、南非共和國、等30個國家參加,國際選手計1,088人參加,其中大陸泳客有849人,身障泳士們有237位,國防部再度支援水上安全維護及醫護、交通疏導維護等任務,建構水、陸、空防護網。(2013.09.08)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