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牛樟芝將量產便民

大埔里生活網-牛樟樹苗從試管栽培至三角瓶,到移植盆栽。(林子婷攝)牛樟樹苗從試管栽培至三角瓶,到移植盆栽。(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豐年農場董事長鄭文乾,自發表了新品種銀耳後,近日再創生物科技高峰!

  鄭文乾指出,早期因牛樟樹及牛樟芝受到大眾喜愛,供不應求,在無管制之下亂墾亂伐,導致面臨瀕臨絕種的狀態。現在牛樟樹為國家保育樹種,一般使用「造林」的方式培植,日前豐年農場首先突破技術瓶頸,以「組織培養」的方式在試管裡培育出牛樟樹的種苗,從試管栽種到三角瓶,再從三角瓶移植到盆栽中,節省了牛樟樹生長所需的時間,以正常生長的數十倍增長。鄭文乾表示,未來不怕生活中沒有綠色樹林!

  鄭文乾孜孜不倦,再創佳績,成為業界首次分離出牛樟菇快速生長的分生孢子,現已加速培養中,將進入量產階段。陳玲玉經理表示,珍貴的牛樟芝因早期產量少,是故有業者以太空包的技術培養牛樟芝的菌絲體,作為藥品或膠囊,但實際上菌絲體的功效比不上子實體。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沒有三萜類,而沒有三萜類,便沒有保肝、解毒、防止血栓的作用。

  期望日後技術培養更成熟時,能將牛樟樹、牛樟芝以合理的價格銷售,便利社會民眾。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