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有機小農組成有機聯盟 讓消費者直接採購有機農產

大埔里生活網-一群有機小農友善對待土地,生產健康的農產品。(柏原祥攝)一群有機小農友善對待土地,生產健康的農產品。(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有機小農組成有機聯盟,運用埔里的好山好水,要將健康農特產推廣出去,聯盟指出,國內因產銷問題,使得大多數的利益被盤商剝奪,組成聯盟是希望能集合力量,讓消費者直接採購有機農產,對消費者健康、對農友收益都是件好事。

  農民組成有機蔬果產銷班,埔里鎮十七位有機農友自發組成「大埔里有機聯盟」,主要成員有洪權宏、李木旺、潘源田、陳東寶、周霂憶、陳逄智、何進明、邱金泉、王泰傑、彭新決、楊萬得、游振坤、游振輝、鄭夷伶、李浩承、劉冠宏、陳新豪等,突破慣行農法的迷思,種植茭白筍、甜柿、蔬菜、樹葡萄、明日葉等作物,聯盟建立品管機制,並推出「台灣之心」的品牌,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得到消費者的認可。

      銷售被盤商剝削      農民自覺組聯盟

  聯盟班長洪權宏表示,農產主要目的雖是餵養人,但是人應該對土地、環境友善,但慣行農法採用大量的農藥、化肥,地力不但耗竭,食用的人吃了殘餘的毒素,衍生惡疾,班員們過去是單打獨鬥的小農,但產品銷售至末端,接連被盤商剝削,與慣行農法農產混雜在一起,有機農民收益也有限。

  於是包括埔里鎮、仁愛鄉、魚池鄉三地有機農民組成聯盟,試圖突破台灣產銷體系的障礙。洪權宏指出,埔里有好山、好水、好陽光,作物再以健康的方式種植,味道特別香甜,已有許多消費者透過宅配的方式團購農產,透過口碑,相信會有更多人認同埔里有機農產。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