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走入咖啡 咖啡走入人生

大埔里生活網-伊索咖啡老闆許秋平在煮咖啡時,往往專心一致。(林子婷攝)伊索咖啡老闆許秋平在煮咖啡時,往往專心一致。(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好咖啡不只喝起來要好喝,喝完還要覺得神清氣爽。位於埔里鎮立圖書館旁的伊索咖啡是轉角的一間特色咖啡。

  此處熟客林鴻伶小姐說:「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菜單!」原來許秋平老闆遇到第一次來喝咖啡,跟他要菜單的客人,他走進工作室裡拿的不是菜單,而是種種不同咖啡,讓顧客「聞香」,做選擇,以最直接的味覺感受去做決定,和市面上咖啡只能看名稱以想像的「理性點單」是很不同的。

  您是否曾注意到咖啡聞起來的香氣是多元,並富含層次感的。許秋平指出,在烘培咖啡豆時,有時候會加上一些適合此咖啡豆的「佐料」,待烘好之時,咖啡豆便自然而然散發出咖啡以外,不同層次的香味,有花香、有堅果味,甚至有人蔘、焦糖、莓果香、巧克力等等特殊的味道。

  許秋平表示,現代人往往流於:為了喝咖啡而喝咖啡。當喝咖啡這種生活享受,變得只是「潮流行為」中一個名詞,那樣的價值觀感留在咖啡的身上,是會使咖啡走味的。他說:「要怎麼判斷什麼是好咖啡,其實很簡單,我覺得好咖啡不只要喝起來好喝,喝完還要覺得神清氣爽,這樣的咖啡就是好咖啡!」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