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植樹活動  植樹節發放樹苗做綠美化

大埔里生活網-植樹節活動由縣長李朝卿(右一)、南投林管處處長劉福成(中)、鎮長周義雄(左二)及立委馬文君服務處主任潘淑玫(左一)等人共同種下胭脂樹。(南投縣政府提供)植樹節活動由縣長李朝卿(右一)、南投林管處處長劉福成(中)、鎮長周義雄(左二)及立委馬文君服務處主任潘淑玫(左一)等人共同種下胭脂樹。(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南投縣政府與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3月10日於埔里花卉物流中心旁空地舉辦植樹節活動,縣長李朝卿和南投林管處處長劉福成一起種下「胭脂樹」,民眾也種下800株紅芽石楠等灌木,現場並發放桂花、平戶杜鵑、七里香及肖楠等苗木共3千株,讓民眾索取帶回栽種。


  林管處劉福成處長指出,南投林管處從95年開始與縣政府合作舉辦植樹活動,其中平地造林計畫已有74公頃,再加上社區綠美化計畫,共發放出434多萬株樹苗,而這幾年來也有174個社區來申請經費及樹苗來推動社區綠美化計畫,有效改善各社區家戶的環境品質,成效不錯。


  活動中,李朝卿縣長也表揚羅茂強、莊喬園、林信記、林如松、何源三、王新恩、陳煥泉、葉春生、鑫永銓公司等造林有功人員及單位,而林務局也頒獎表揚今年社區綠美化模範社區國姓社區及楓林社區。其中仁愛鄉楓林社區的受獎代表是黃老太太,熱心公益的她和7個孩子共同決定,捐出自己舊家約2分地做為社區綠美化土地,地方傳為美談。而這個位於台14線69K處旁的空地,在社區志工2年多來的認真維護下,綠意盎然、花木扶疏,因而獲頒社區綠美化模範社區獎,現在不但是社區居民的公園,也成為過路人的最佳休憩點。


  活動當天包括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縣議員許阿甘、廖志城、王彩霞、鎮長周義雄等,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