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董重視茶園管理 清淨好茶從根做起

大埔里生活網-南投縣警察局長楊文友(右二),利用假日偕同夫人(右一)到歡喜茶場找茶、論茶、品茶。(何其慧攝)南投縣警察局長楊文友(右二),利用假日偕同夫人(右一)到歡喜茶場找茶、論茶、品茶。(何其慧攝)


  【記者何其慧仁愛報導】江輝煌埔里人退役後,來到仁愛鄉山上租八公頃地種植高麗菜、大蒜等高經濟蔬菜。四、五年前成立歡喜製茶場,再開發四公頃靑心烏龍茶種之茶園。

  歡喜茶園全園採用自然農法,在茶園管理容許範圍內與野草共生。江輝煌是一位知人善用的經營者,他認為頂級的事業要與有共識的頂級伙伴合作,才會有好的成果。所以他就找到黃劍宏來擔任場長,管理茶園、製茶等業務。黃劍宏場長及他的太太蕭莉雅皆竹山人,種茶、製茶皆有數十年之功力。

  黃場長表示:「江董是個要求很高又很龜毛的人,不過他自己的個性也是如此,因此在種茶、製茶的要求上很一致,所以大家配合愉快,好做事啦!」

  歡喜茶園在高海拔2300公尺處,受到合歡山、奇萊山冷山風吹過,茶樹除了受到天然氣候、土壤的影響外,園主給的補助營養品不是一般肥料,而是黃豆餅、中藥十全大補藥的殘餘品,因此茶樹無論是幹、葉片之生長都可以用「健美」來形容;樹下共生的野草、野菜同樣長得很肥美;在茶園的邊緣特別種上桂花樹籬保護茶園。

  日前記者親自到茶園實地採訪,目睹茶園全體工作伙伴的齊心協力的成果,今年的冬茶必定出好茶。當日巧遇南投縣警察局長楊文友,利用假日偕同夫人及好友到歡喜茶場找茶、論茶、品茶,真是一趟身心都很健康的行程。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