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獼猴小鳥就愛這味 有機歡喜果園天然ㄟ尚好

大埔里生活網-歡喜果園潘源田勤種有機蔬菜,為人類帶來身體健康,也還大自然一份健康。(沈茗瑋攝)歡喜果園潘源田勤種有機蔬菜,為人類帶來身體健康,也還大自然一份健康。(沈茗瑋攝)


  【特約撰述沈茗瑋國姓報導】一座落於海拔一千三百多公尺高的有機農場──「歡喜果園」,負責人潘源田。初到果園拜訪,印入眼簾的是台灣優美的高山景象,農場以甜柿為主要作物,周圍有原始林形成隔離帶,讓這片田柿園可以免受臨田汙染,歡喜果園有機、天然ㄟ尚好。

  這天來到果園拜訪,潘大哥正在進行鐵網架設工程,參觀時,發現甜柿園的土地上盡是坑洞,似乎剛進行完開發工程,潘大哥望著地上的「成果」。無奈表示,是山豬的傑作,山豬兇猛的行徑,連養在農場內的四條土狗都聞之喪膽,最後只好用鐵網圍住防止山豬入侵。

  但見果園周圍都是高麗菜園,顆顆渾圓飽滿,不會爬樹的山豬,為什麼不選擇隔離帶外側唾手可得的高麗菜,而要進到果園裡煞費苦心的挖掘食物?潘大哥說,連山豬、獼猴、小鳥都知道這附近都是慣行農法的天下,惟有堅持與大地共存,使用有機農法耕作的「歡喜果園」才是安全的食物來源。

  在歡喜果園裡,可以看到對地球愛護、對生命尊重下產生的甜美果實,在此真心感謝潘源田大哥以及在埔里、台灣各地,進行友善耕作的所有農民,希望可以以此拋磚引玉,擴大有機農業種植。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