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山高價移植園區 巨竹龍筍亦稱甜脆筍

大埔里生活網-有機農友黃金山拿著可觀的龍筍。(何其慧攝)有機農友黃金山拿著可觀的龍筍。(何其慧攝)

大埔里生活網-有機龍筍筍苗(何其慧攝)有機龍筍筍苗(何其慧攝)


  【記者何其慧魚池報導】魚池鄉的有機農友黃金山,自從教育界退休後,堅持採用自然農法種植農產品,三年前高價自海外移植巨竹品種進入園區,今年己有可觀量產,好種、回收效益高,他很滿意。

  除了巨竹可作重要建築材料外 ,其巨竹所產出之筍稱為龍筍,亦稱甜脆筍,一人高的龍筍,經過殺菁的処理後,保存在冷藏冰箱內,隨時可取部分作冷筍沾醬吃、清炒筍片、炒或涼拌十錦素菜、素紅燒筍塊、與紅燒肉同煮、排骨甜筍湯、甜筍韓式泡菜,其口感細嫩可比廿四季梨的果肉。

  巨竹筍的產期很長,每年的四月至十月,種植時間則在十二月至次年二、三月間,巨竹生長需要大空間,臨水源生態自然之地最佳,存活後不必費心照顧,時間到即可採收運用。現在己有人向其訂購巨竹苗,黃金山農友為結交同好,也願平價出售部分竹苖。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