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大米埔里試種成功 黃鴻文引進台灣食味俱佳

大埔里生活網-黑龍江稻花香大米最近經由埔里米倉黃鴻文引進試種成功,以平安發財禮盒包裝,攜帶方便,讓台灣民眾也能同享口褔。(楊樹煌攝)黑龍江稻花香大米最近經由埔里米倉黃鴻文引進試種成功,以平安發財禮盒包裝,攜帶方便,讓台灣民眾也能同享口褔。(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 中國最有名的黑龍江稻花香大米,在清朝年間曾是朝廷貢米,當今則是中國人民大會堂國宴米,最近經埔里米倉黃鴻文引進育種,在台灣地理中心的埔里試種成功,讓台灣民眾也能同享最負盛名的黑龍江大米,經以禮盒包裝成平安、發財米,不但攜帶方便,亦可當成拌手禮,自用餽贈兩相宜。

 

大埔里生活網-在埔里試種成功的黑龍江稻花香大米,業者以平安、發財禮盒包裝,方便遊客攜帶。(楊樹煌攝)在埔里試種成功的黑龍江稻花香大米,業者以平安、發財禮盒包裝,方便遊客攜帶。(楊樹煌攝)

  埔里米倉負責人,亦是首位由大陸兩岸農業觀摩會中成功引進中國最優良米試種成功的農民黃鴻文表示,黑龍江米一年二作,具有良質米外觀、口感食味俱佳,做飯時會散發特殊的清香味,是享譽全中國大陸,也是目前最高檔的大米之一。

  黃鴻文指出,為何清朝年間盛傳著「慈禧非黑龍江米不吃」?當時為何黑龍江大米一直是朝廷貢米?當今並是中國人民大會堂的國宴用米,即可知黑龍江米的獨特品質。

  選擇在埔里試種,因埔里盆地有來自合歡山的高山清澈水質、黑砂、土壤,加上立霧溪風口對流旺,不易有病蟲害,黑龍江米又具強力抗病害之免疫功能,經試種後發覺非常適合在埔里盆地做有機栽培,讓台灣民眾亦能享受大陸原生種高端稻米產品。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