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泰武咖啡農南投取經 

大埔里生活網-屏東泰武鄉咖啡農前來南投取經,品嘗魚池咖啡。(柏原祥攝)屏東泰武鄉咖啡農前來南投取經,品嘗魚池咖啡。(柏原祥攝)

  【林子婷魚池報導】一群來自屏東泰武鄉的咖啡農今(21)日前往南投魚池、埔里及國姓等地取經,除聽取由埔里報導發行人唐茹蘋分享魚池咖啡的成功經驗外,也前往國姓鄉瞭解當地咖啡農使用的最新設備,並於家綻咖啡現場品嘗魚池大山水晶咖啡。此次參訪團也包括泰武鄉公所秘書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人。

大埔里生活網-家綻咖啡為維持品質,每一杯咖啡皆為現場手沖。(柏原祥攝)家綻咖啡為維持品質,每一杯咖啡皆為現場手沖。(柏原祥攝)


  埔里報導於去年底率先報導余芳霞女士所種植的魚池大山水晶咖啡於日本的世界風壺比賽中獲得亞軍後,引起其他媒體的高度關注與陸續報導。期間還有世界終級咖啡選手競賽裁判長雪莉.瓊斯及咖啡教母娥娜.努森陸續來台勘查,除盛讚大山水晶咖啡不輸牙買加頂級藍山咖啡,還大肆採購余女士的咖啡,對余芳霞所種植的咖啡無疑是最大的肯定與背書。由於余女士對咖啡品質的要求與堅持,使得大山水晶咖啡無法大量生產,目前一磅賣到2400仍然供不應求。

大埔里生活網─來自屏東泰武鄉的咖啡農們來魚池鄉取經,學員參與熱烈,發問也很踴躍。(柏原祥攝)來自屏東泰武鄉的咖啡農們來魚池鄉取經,學員參與熱烈,發問也很踴躍。(柏原祥攝)


  今天由於正值咖啡採收期,余芳霞女士無法親自到場與大家分享種植咖啡的經驗,而由埔里報導發行人唐茹蘋分享魚池咖啡的成功的行銷案例。唐茹蘋表示行銷只是一種手段,最重要的還是咖啡的品質才能引起消費者的共鳴,而達到口碑效應。業者不應過度期待公部門的加持,應靠業者團結力量大,先打響品牌再來談個別行銷。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報導發行人唐茹蘋分享魚池咖啡成功的行銷經驗。(柏原祥攝)埔里報導發行人唐茹蘋分享魚池咖啡成功的行銷經驗。(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