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西門扶輪社陽光例會 深入埔里遊學樂無窮

大埔里生活網-桃園縣西門扶輪社成員,於高林農場新建展售中心前與場長王泰傑留影紀念。(蔡佳倫攝)桃園縣西門扶輪社成員,於高林農場新建展售中心前與場長王泰傑留影紀念。(蔡佳倫攝)

 

【特約記者/蔡佳倫埔里報導】桃園縣西門扶輪社於11月3日、4日在埔里展開兩天一夜的陽光例會行程。本次參訪行程由埔里報導遊學部承辦,旨在透過深度旅遊,媒合外地旅客、兼以促進在地產業,以期達成體驗社區、並收相互交流成長之效。

  首日行程於菩提長青村展開,由村長陳芳姿為團員介紹村內耆老的照護宗旨,而透過感恩午餐的分享,使扶輪社員深受感動,感動長青村內老者的勞作成果:他們透過自栽蔬菜、自烹伙食,得到合理的報酬,體現「老有所用」的生活價值。

大埔里生活網-社員於菩提長青春用餐,滿懷感恩的心。(林子婷攝)社員於菩提長青春用餐,滿懷感恩的心。(林子婷攝

大埔里生活網-不但能採買埔里在地農特產做為伴手,又能協助菩提長青村之永續發展,社員各各展現愛心。(林子婷攝)不但能採買埔里在地農特產做為伴手,又能協助菩提長青村之永續發展,社員各各展現愛心。(林子婷攝)

  為發掘新興農場的經濟價值,並安排了高林農場的愛玉DIY行程,一顆顆乾燥的愛玉子,由廠長王泰傑親自為社員講解,社員們個個難掩興奮,講解完畢即刻用心調製、透過專注的體驗,享受食材變身為食物的美好。雖非逢樹葡萄的產季,廠長王泰傑仍帶領團員採摘少量果實,並解說農場使用的有機農法、樹葡萄的栽種心得、分享新型態的果園經營。

大埔里生活網-於高林農場洗愛玉,體驗舊時代光景,既新鮮又有趣。(林子婷攝)於高林農場洗愛玉,體驗舊時代光景,既新鮮又有趣。(林子婷攝)

  而說到埔里的農產品,一定少不了香菇。埔里豐年生態農場不僅引領社員們認識太空包的培植技術,也看見了生技與農產孕育而出的結晶,新鮮而罕見的菇品更是讓團員採購得眉開眼笑。

  晚間,眾人登上虎嘯山莊,坐擁萬家燈火,佐以黑豆園創意料理,一覽埔里山城與街道美景、享受自合歡山吹拂而下的晚風,讓原本靜躺於腦海中的地圖與山脈,瞬間立體了起來,社員滿意的直問虎嘯山莊莊主:「你們這還有餐嗎?可以先預約下禮拜嗎?」。

  次日行程,於家綻咖啡的職業參訪展開,社員品嘗生長自水晶礦脈的精品咖啡,以及商家自焙的有機紅茶。再次印證了台灣農民的無限可能,台灣咖啡也能晉身精品之列、台灣也有自育品種的頂級紅茶,不消說,又掀一股搶購熱潮。

大埔里生活網-此次參訪重點於家綻體驗水晶咖啡,社員莫不專心聆聽及記錄。(林子婷攝)此次參訪重點於家綻體驗水晶咖啡,社員莫不專心聆聽及記錄。(林子婷攝)

  為了感受深秋的氣息,特別選擇於台大梅峰農場舉行第一四七次例會,眾人摘採了仁愛鄉最負盛名的蜜蘋果、並採購高山蔬菜,跟隨著導覽志工的腳步,遍覽了屬於仁愛鄉的秋天景致。

大埔里生活網-梅峰解說員解說完畢,眾人立馬「登梯採果」。(林子婷攝)梅峰解說員解說完畢,眾人立馬「登梯採果」。(林子婷攝)

大埔里生活網-蜜蘋果大豐收!(林子婷攝)蜜蘋果大豐收!(林子婷攝)

大埔里生活網-小朋友迫不及待吃起蜜蘋果,羨煞旁人。(林子婷攝)小朋友迫不及待吃起蜜蘋果,羨煞旁人。(林子婷攝)

  本次行程以桃米社區的草本生活家餐廳做為終曲。老闆姐弟於921地震十餘年後,終於用自己的雙手重建了父親的家園,並以烹調善待健康的平民創意料理為宗旨。一如社區中的每一棟建築、每一個景點,每一位鄉親無不是由絕境中找到與土地共生共榮的方式,重新再站起來,才成就現今集生態、人文、遊憩於一身的社區風貌。桃米社區,一直是埔里地區社區營造的驕傲,透過此次安排,相信在社員心中已種下對於埔里土地的期待,最後也由水田依民宿與社員們分享其特製之明信片,讓社員們能於此帶回在台灣之心的珍貴回憶。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