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閱讀活動頒獎 第二年成果豐碩

埔里教育-我愛閱讀活動第二年推廣全縣頒獎,成果頗豐。(唐茹蘋攝)我愛閱讀活動第二年推廣全縣頒獎,成果頗豐。(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由18度C文化基金會主辦的「我愛閱讀」活動今(30)日於埔里友山尊爵酒店舉行頒獎典禮,共頒發縣內11位「閱讀高手」及27位「心得達人」,以及縣長獎個人獎及36個團體獎,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肯定「我愛閱讀」活動帶來的成效;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日牂)則表示希望透過「我愛閱讀」活動的推廣,讓南投縣成為全國閱讀風氣最盛的縣市。


「我愛閱讀」活動今年已是第二年驗收成果,但卻是第一年擴及全縣舉辦,成果豐碩。本次活動主要實施期間為101學年度第2學期(102年2月19日到102年8月31日)。根據統計,這段期間共有13,851位小朋友;閱讀了319,320本書;參加了18,398場藝文活動及書寫了34,048篇心得,平均每位小朋友在6個月內閱讀了23.05本書,是活動實施前的20倍以上。

埔里教育-閱讀高手是南光國小陳致中(左),心得達人則是僑光國小鄧豪(右)。(唐茹蘋攝)閱讀高手是南光國小陳致中(左),心得達人則是僑光國小鄧豪(右)。(唐茹蘋攝)


其中在個人獎部分,埔里鎮南光國小三年2班的陳致中,共閱讀960本書籍,創下全縣最高紀綠,堪稱「閱讀高手」。他表示愛看有圖畫的書,每次去圖書館借書一借30本,只用一個星期就看完。而獲得「心得達人」的是草屯僑光國小一年乙班的鄧豪,他雖年紀小小,會寫的字不多,但卻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表達文本閱讀後的感動,讓評審群動容,讚嘆連連。鄧豪的爸爸鄧瑞勳說鄧豪從小即展現畫畫的天份,有時候靈感一來還會畫出3D立體圖畫,大小繪畫比賽無役不與。


團體獎部分,國姓鄉育樂國小全校50位學生,在活動期間內閱讀4,453本書,是全縣最愛閱讀的學校。埔里鎮溪南國小,全校181位學生共參加1,374場藝文活動,完成1,505篇心得寫作,成為全縣最有藝文欣賞、寫作能量的代表。至於圖書館總評方面,在國姓鄉立圖書館積極與轄內各校互動,造就全縣最高的閱讀認證量,囊括「愛看書」、「愛活動」、「愛寫作」三類第一名的頭銜;而竹山鎮、集集鎮及草屯鎮,也分別在團體獎中獲得前三名佳績。

埔里教育-團體獎各國小是我愛閱讀活動的重要推手。(唐茹蘋攝)團體獎各國小是我愛閱讀活動的重要推手。(唐茹蘋攝)


頒獎後,得獎的小朋友隨即換上由18度C文化基金會特別訂製的廚師服,進行一日巧克力師的體驗活動,大家盡情發揮創意,訂做屬於自己的幸福巧克力。茆晉(日牂) 表示自己大量閱讀烘焙領域的書籍,因此做出來的產品變化多端,要考倒他很不容易,而他的小孩長期閱讀也沒有叛逆期的問題,他說希望透過體驗活動,讓小朋友瞭解一顆巧克力吃起來很甜蜜,做起來卻很費工。

埔里教育-小朋友巧克力師體驗有模有樣。(唐茹蘋攝)小朋友巧克力師體驗有模有樣。(唐茹蘋攝)


「我愛閱讀」護照認證運動由18度C文化金會贊助,推動成效已獲全國口碑,儘管有其他縣市希望能比照辦理,茆晉(日牂)說每年在南投縣舉辦這個活動所費不貲,目前僅希望將南投縣辦好,推廣成為全國閱讀風氣最盛的地區。(2013.10.30)
 

埔里教育-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伴奏演出。(唐茹蘋攝)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伴奏演出。(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