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工熱音社改編校歌 全國大賽得佳績

埔里高工-熱音社埔里高工熱音社參加全國校歌改編大賽獲得第四名。(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誰說時下的年輕人是失落的一代,一群懷抱搖滾夢想的埔里高工熱音社學生參加「我哈搖滾我要拼」的校歌改編大賽,榮獲全國第4名,他們說希望有朝一日夠「大」可以參加「搖滾台中」,更希望獲得家人與師長的認同與讚賞。

 六個埔里高工熱音社學生吳宇修、王士榛、陳耀祖、鍾禮陽、劉學承、呂承翰組成Death Notice樂團,不但常在校園大大小小的活動中演出,也經常參加校外競賽,征戰全國。他們說從高一進入熱音社後才開始練樂器,大家平日各自練習,但每週至少團練一次,培養默契。雖然這樣的重金屬音樂常被家長認為很吵,也常被認為是怪咖,但大家都覺得搞地下樂團,那種在場上嘶吼的方式,很能釋放壓力,「屌爆了!」

 Death Notice樂團今年參加「我哈搖滾我要拼」的校歌改編大賽,獲得全國第4名,11月9日還前往台北西門町紅樓表演,和各校得獎團體互相切磋觀摩。看到其他學校的同學每位都很強,尤其是北部學校資源豐富,可以獲得不同老師前輩的提點,深知目前還有很大努力的空間,但他們懷抱夢想,希望有朝一日變成一個夠份量的天團,站上全國的舞台。

埔里高工-熱音社埔里高工熱音社Death Notice團每週團練一次,希望有一天發光發熱,世界知名。(唐茹蘋攝)


 Death Notice樂團裡有一位拉二胡的王士榛,從國小開始學二胡至今已八年,他在一個重金屬的樂團裡顯得特別不一樣。王士榛說自幼看爺爺拉二胡,耳濡目染之下開始學習,期間換過多位指導老師,也參加不少比賽得過不少第一,早有資格擔任國樂團的首席二胡。或許喜歡這樣的衝突美感,王士榛自告奮勇來樂團,擔任二胡演奏與合音。

 對於Death Notice樂團不但得到「我哈搖滾我要拼」的校歌改編大賽全國第4,稍早也參加「Hot全國高中職原創音樂大賽」,獲得中區第3。指導老師默默音樂工作室張均政認為這團特立獨行,很有自己的想法,雖然老是不按牌理出牌,但對於學生的表現卻是樂觀其成。

 團員裡目前大都高三,面對未來各奔前程,雖有各自不同的想法,但大家都已約定好未來還是要繼續搞樂團,持續練習,希望有朝一日能變成像Bon Jovi或Suicide Silence這樣的國外天團,發光發熱。(2013.11.16)

※埔工熱音社改編校歌試聽網址 http://an9.com.tw/Marketing/ProgramPage/ProgramArtifactFwdAction_showProgramArtifact.action?projectId=27&artifactId=63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