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釀酒師江選才雙喜臨門 碩士畢業當選全國模範勞工

酒廠釀酒師江選才雙喜臨門 碩士畢業當選全國模範勞工

酒廠釀酒師江選才雙喜臨門 碩士畢業當選全國模範勞工甫取得南開科大碩士學位、又當選今年全國模範勞工的埔里酒廠製酒師江選才。(楊樹煌攝)【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埔里酒廠製造課釀酒師也是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研究所碩士江選才,最近雙喜臨門,不但取得碩士學位、又當選今年全國模範勞工,接受行政院長陳沖頒獎,並獲總統馬英九召見,讓他眉開眼笑。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修、不斷的面對考驗」55歲取得碩士,成為南開科大歷屆畢業學生中年紀最大的,江選才說,這也是他人生中另一段重要的歷程;只是好學不倦的他,仍意志再進修,直至取得博士學位。

  從事公職30餘年,江選才的興趣多樣,面對證照的時代,他一方面在酒廠專研釀酒,另方面則隨時自我進修,不斷的考照,目前他已考取安全衛生、職災急救、堆高機、吊車、消防技術、品酒、葬儀、司儀等多達30餘張的技術證照。
   
隨時自我進修  證照琳瑯滿目

  「工作能從一而終又不厭倦,那是人生最大的幸福」,這是酒廠資深釀酒師江選才的工作觀;不管從事任何工作,一定實事求是,要求專而精,不能一知半解,不然就是不務實的虛混,有如做白工。

  從小習白鶴拳的江選才,精通氣功,學拳運氣的底子,他曾至中國泉州大學研習中醫、中國醫藥大學學氣功推拿,並以所學專長助人,發揮「利他」精神。為幫助更多青少年,他還加入少年觀護協會,成為法院感化志工,鼓勵誤入歧途孩子走回正途。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