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慢食打造藝術沙龍 母與子共同成長對話

河堤慢食打造藝術沙龍 母與子共同成長對話河堤老闆娘毒瓊珍與小當家周家安互動親密,共同成長。(唐茹蘋攝)

河堤慢食打造藝術沙龍 母與子共同成長對話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一個霪雨霏霏的晚上一群老老少少聚集在「河堤」聽一場講座,會後大家做了分享,這其中也包括河堤的小當家周家安(73年次)與他的媽媽毒瓊珍。是怎樣的親子關係與互動,讓一對這樣年紀的母子在每天餐廳的工作結束後還能共同參與同一活動?著實令人感到好奇。

  因為小時候家庭教育過於嚴厲,毒瓊珍在家安升上國中後選擇三育基督書院讓他前往就讀,毒瓊珍認為小孩只要過得快樂,書不一定得念得很好。這一段時間,由於無法天天見到家安,毒瓊珍維持每天寫一封信給家安的習慣,透過這種模式與孩子溝通。

  高中時期的家安蹺課、逃學樣樣來,毒瓊珍認為孩子出狀況一定有原因,她會思考反省,並且選擇原諒孩子,要求孩子不再犯錯。周家安說自己很欣賞歌手張震嶽,一個人的外表並不代表他的內在。在在說明在他長期以來被訓練安靜的外表下,其實有一顆想要衝破牢籠桎梏的心。

  在台北、埔里工作的來來回回中,家安認為自己應該要返鄉接管家裡的餐廳,長久以來習慣一個人的相處與對話,也不善與人接觸的家安接手餐廳第一個得面臨的挑戰就是得走到外場去。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