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人物誌: 宏仁國中校長退休 王清波終身學習典範

大埔里生活網─王清波展示他同學林烈堂送給他的書虱目魚之父王清波展示他同學林烈堂送給他的書虱目魚之父(謝春波攝)

  【何其慧埔里報導】王清波前埔里宏仁國中校長,出生埔里鎮枇杷里的大家族,世代務農。

  自小就聰慧好學,天文地理都有興趣,每學一項必定留下記錄。老一輩的地方人 士對他都很熟悉,但很年輕的這一代就不 太知道了。

  他小學就讀南光國小、中學是埔里初 中、再升學台北師範。畢業後任教台北市 三興國小,服務三年,保送師大物理系, 畢業後回埔里中學任教數理老師,民國 66年參加國中校長徵選高分中選。

奉派屏東任校長 巧遇同學林烈堂

68 年奉派到屏東正成國中担任校長,遇到同學林烈堂也在當地養殖草蝦、石斑魚等水產品很有成就,在國史館編輯的出類拔萃人物訪談錄中,就稱呼其為虱目魚之父。71 年回南投國姓北梅國中任校長7年,78 年回埔里宏仁國中任校長至88 年8 月,為照顧雙親提早辦理退休。自己規劃二分農地,並且守著小農地,形影不離,成為親朋好友展現純真親情友愛之處所。

  教育是其一生的最愛,尤其是輔導協助青年朋友,很樂意與大家共同學習並且 分享心得,可以稱得上標準的終身學習者 之典範。(何其慧)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