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人當園丁 王俊隆花花世界不憂鬱

大埔里生活網-王俊隆從工業人變園丁,天天與花為伍。(唐茹蘋攝)王俊隆從工業人變園丁,天天與花為伍。(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一個原本不是農夫的桃園人王俊隆因為本業
(粉末冶金燒鐵真空爐)產業西移,6年前參加農委會園丁計畫後,輾轉來到埔里過坑租了一塊地,與太太開始了拈花惹草的生活,王俊隆說種花雖然還是有病害問題,現在就是邊做邊學,朝向異業結合及景觀設計努力,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


  本身就極喜歡杜鵑的王俊隆在過坑的花圃裡種滿了各式杜鵑花,有西洋杜鵑、日本杜鵑、玫瑰杜鵑…等,另外還有六月雪、水蓮木、紅彩木,像現在六月雪市場看好,王俊隆說他自己原不負責銷售工作,他也努力從景觀設計與異業結合另闢一條道路。


  王俊隆的太太原是竹山人,患有憂鬱症及糖尿病,王俊隆帶著太太來到埔里種花,希望採園藝治療,讓太太的憂鬱症有所好轉,所幸在一群朋友的幫忙下,王俊隆太太過著上班種花,下班種菜的生活,日子過得相當規律,現在精神狀況也很好。王俊隆說很感謝來到埔里認識一群很好的朋友,現在他每週六晚上帶著盆栽及非洲鼓,到仁愛公園的指紋市集擺攤和大家交流。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