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失敗找藉口要為成功找出路 埔里李仔哥爌肉飯創造一頁傳奇

大埔里生活網-李根本及其夫人手中捧著68年開業做爌肉的一對大小鍋盆,勾起回憶無限。(林子婷攝)李根本及其夫人手中捧著68年開業做爌肉的一對大小鍋盆,勾起回憶無限。(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伴隨埔里人走過三十幾年歲月的「李仔哥爌肉飯」,創業老闆李根本已漸由幕前走向幕後,交由第二代李育誠接手;但知褔惜褔的李根本,依然妥善保存當年創業的那口爌肉魯鍋,並常提醒下一代,不要忘本,需知飲水思源,回饋社會,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早年,李根本在未經營爌肉飯前,什麼行業都涉獵,從中盤商進而經營農產品加工廠,由竹筍加工的桶筍、洋菇外銷以至塑膠加工,無所不做,最後因能源危機、交通運輸問題、市場價格波動及技術等問題而落得血本無歸。

  從不向命運低頭的李根本,本著「不為失敗找藉口,要為成功找出路」的堅持,開始走向興趣所在的傳統小吃再出發,在朋友鼓勵下,遵循傳統古法製作,於南興街南榮路1號經營起爌肉飯,其間雖幾經遷移,但仍成功打造出家喻戶曉的爌肉老字號招牌「李仔哥爌肉飯」;想不到,賣「爌肉飯」亦讓他絕處逢生。

  少時打拼的苦日子,李根本說,人應知惜福,多年來,他蒐集了不少「老東西」,並將這些過去時代的器物集中一室,成為深被紀念的「回憶室」,內有民國68年草創爌肉的大小鍋盆,希望珍惜自己曾經擁有的每一份物資,藉由收藏、舊物再用,時刻提醒自己,人生在世要知福惜福。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