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青年林仕閔改行務農 採微生物種出美味蕃茄

大埔里生活網-林仕閔以綠生農法守護一甲蕃茄園。(唐茹蘋攝)林仕閔以綠生農法守護一甲蕃茄園。(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仁愛報導】72年次埔里青年林仕閔,在仁愛鄉南豐村租了一甲地種植無毒蕃茄,5年來從慣性農法改用綠生農法,並使用微生物抗菌,種出來的蕃茄不但根部健康,果實較甜,風味也更好。
 
  5年前,原本對農業完全沒概念的林仕閔,回鄉後先跟媽媽學習怎麼務農,同時向其他人請教種植無毒蕃茄,現在也成了蕃茄達人。而本來在台中安親班工作的姊姊,以及在電子公司上班的姊夫也回來幫忙,三個年輕人共同經營一甲的蕃茄園。
 
  林仕閔說,當農人其實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其中最大的挑戰就是得面對作物的蟲害問題,尤其是青枯與萎凋,而最辛苦的就是每當收成時每天早上4點半就得出門。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