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乾經營豐年農場 只要有心不怕困難

大埔里生活網─豐年農場鄭文乾(右)豐年農場鄭文乾

 

  【記者李育宜、林子婷埔里報導】埔里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負責人鄭文乾,為了生態農場與菌種栽培不遺餘力。成立至今已長達四十五年,現今更成為台灣菇業上游農場,製造各種食用、藥用菌種供應國內外農場栽培,農場本部並大量栽培靈芝、珊瑚菇、猴頭菇、巴西蘑菇、日寒松、秀珍菇、補血珍菇、舞茸.....等珍奇菇蕈。
  

  農場經規劃整理,轉型成功為生態農場,經由專業人員的生動介紹,讓遊客認識、了解各式菇類的益處與養生概念,親自體驗種菇、採菇、吃菇,還可把新鮮珍菇攜回家的DIY生態之旅,對現代人的樂活品質更添多元與多樣化的選擇。


  「我基本上不干預員工的管理方式。」鄭文乾說,他大膽採取莊子「自然無為」的經營管理模式,所憑藉的基礎就是相信。實力最重要,知才善用。他說:「我必須授權給主管,這樣他才能管得住底下的員工。」換句話說,他更重視的其實是創意,跟著新的時代,不斷開闢新的道路。在這個時候,分析人員的能力、安排適合各自的定位,給予信任,這便是他「無為而治」的管理訣竅。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