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產業生命力的執行者 賴朝賢的蜜蜂世界很奇特

大埔里生活網─宏基蜂蜜負責人賴朝賢宏基蜂蜜負責人賴朝賢

  【記者李育宜、林子婷埔里報導】謙虛有禮、滿腹詩書的宏基蜜峰生態農場董事長賴朝賢,是蜂蜜產業生命力的執行者,也是自然生態的回饋者。農場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舉凡休閒、品嚐、DIY、教育生態館外,甚至擁有天然的湧泉步道,於夏、秋時節供遊客嬉水遊玩都是其特色與放鬆體會蜜峰世界的好去處。


  賴朝賢本身即是評蜜、品蜜的專家,在面對近五十年的養蜂專業裡,體認到蜜峰教育人類無私奉獻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重要精神,知道在未來的一百年裡,蜜蜂是否可以無憂無慮的繼續生存下去,似乎已成為一大隱憂,蜜峰的生命長度在賴董小時候有六個月,演變至今已大幅縮短為二個月,如此大環境之現象,實為未來後代子孫生存與對生命態度的重視,達到了極為堪憂的景象。


  人生懷抱著生態保育、永續經營理念的賴朝賢董事長,把對世界的愛帶進宏基蜜蜂世界,在塑化劑鬧得滿城風雨之際,賴董事長仍願意給顧客一個純天然的品質保證。他說:「蜂蜜是甜蜜的約定,不是甜蜜的謊言。」對於蜂蜜世界的經營,賴董事長注重的是員工對生命的態度,認為珍惜生命、努力生活,便能創造經濟。他說:「其實產業有自我的生命力,每一年都是興旺的一年。」但如果觀念不對「沒有生命的生活,那就只是要生活不要命」。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