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校長許錦雄熱心慈善工作 南北奔波發送物質接濟受災民

大埔里生活網─前校長許錦雄帶來台北地區的物資捐贈菩提長青村前校長許錦雄帶來台北地區的物資捐贈菩提長青村

 

  【國姓、埔里連線報導】從新北市國小校長退休的國姓鄉民許錦雄,退休後一直從事慈善工作,日前在本刊引荐下,特地遠從新北市三峽萬德禪寺攜帶了大批物資分兩批次捐贈給國姓鄉福龜村的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及埔里鎮菩提長青村的老人,許校長這種慈悲為懷的心腸,深獲地方人士的敬佩。

  許校長是於7月16日親自攜帶第一批物質捐給埔里菩提長青村,包括:白米120台斤、精鹽12包、米粉16包、沙拉油2瓶、醬油6瓶、素料16包。第二批於8月7日捐贈白米10袋、香菇泡麵1箱、黑糖10包、新竹米粉10包、味精1包、鹽3包、醬油3瓶、大豆沙拉油3瓶;隨後同時轉往國姓鄉福龜村捐贈給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請該會轉贈給福龜村921震災災民,由該協會社工施明志先生代表接受。據許校長表示,三峽萬德禪寺的釋如孟師父相當熱心公益,經常辦理物質接濟慈善工作。
   
體驗切身之痛 無怨無悔奉獻


  位於埔里籃城一帶的菩提長青村,是自從埔里發生921震災後,留下來唯一碩果僅存的組合屋,目前尚有30位老人居住該村,村長陳芳姿、王子華夫婦與國立曁南大學取得建教合作関係,以研究震災後如何照顧老人生活為目的,獲得地主台糖公司的支持,組合屋得免被拆除的命運,但居住在內的老人生活費用卻需要自筹。前幾年又碰上金融海嘯,各界捐贈金錢物品短少,完全依靠老人在村內的一塊空地上種植蔬菜、以及村長王芳枝夫婦帶領老人及工作人員、義工前往埔里及草屯夜市擺攤販售二手貨補貼過活。

  許錦雄校長家住國姓鄉南港村人,他的母親也在921震災中房屋震塌而去世,自已切身體驗到921震災的傷痛,退休後一直從事慈善工作。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