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石台商羅正煌  玩石成癡愛雕刻

大埔里生活網-羅正煌先生與其精緻烏龜雕刻作品。羅正煌先生與其精緻烏龜雕刻作品。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67年次的羅正煌,雖正值青壯年,卻已是個往來廈門與埔里的「空中台商」,羅正煌在廈門經營飲品專賣店,在埔里玩雅石雕刻,作品批發台北,生意做得有聲有色。

  羅正煌指出:「當年唸大成國二的時候,朱柏勳老師帶著同學們上山下溪尋石挖寶,是那時候玩出興趣來的,由我當社長帶領幾個同好,一同成立『玩石社』……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很懷念當年的情景!」

  羅正煌特別愛蒐集龜甲石,尤其是黃龜甲,紋路天然又漂亮,到現在,只要回埔里有機會,還是會跟以前國中的朋友結伴一起上山採石。

  羅正煌是位石癡,不但愛石,也很有刻石的藝術天份,往往只要看了圖像或樣式便能刻出有靈氣的石雕。羅正煌表示:「我玩石頭玩了十幾年,但學雕刻是三年前的事,作品現在也有批發到台北、鶯歌等處販售,反應都不錯。」

  羅正煌表示,歡迎同好賞石玩石的朋友都可隨時跟他互相連絡、切磋,地址: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40號,電話:0931553933。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