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銘山百尺獻藝 現場揮毫有看頭

大埔里生活網-書法家簡銘山手持一個人高的大毛筆寫一百公尺的書法,令人嘆為觀止。(楊樹煌攝)書法家簡銘山手持一個人高的大毛筆寫一百公尺的書法,令人嘆為觀止。(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常見書法家揮毫如行雲流水,但大多不是在很大平面寫作,如果要在寬約160公分,長100公尺的紙上寫作,不但需要很高的書法造詣,更需要充沛的體力。埔里鎮11月27日上午舉行一場書法家「百尺獻藝」表演,由書法家簡銘山手持一個人高的大毛筆寫完一百公尺的書法,精采的表演,讓現場民眾讚嘆連連。

  南投縣知名書法家簡銘山的「百尺獻藝」書法表演,為了這場表演,他特別訂製一枝高約170公分,重達數公斤的大毛筆進行揮毫寫作。簡銘山選擇蘇軾的「念奴嬌」詩詞作為此次書法題材,「念奴嬌」詩詞總計一百字,在一百公尺的紙張上書寫,每個字大約有一公尺,寫來相當花費體力,若非有高深的書法造詣以及充沛的體力,很難做得到,精采的表演,也讓現場民眾讚嘆不已。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