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宏躋身國內百大名廚 古惑仔也能成為國宴主廚

大埔里生活網-金都餐廳廚藝總監劉恒宏由古惑仔躋身為百大名廚。(唐茹蘋攝)金都餐廳廚藝總監劉恒宏由古惑仔躋身為百大名廚。(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肯努力,古惑仔也能成為國宴主廚。金都餐廳廚藝總監劉恒宏(阿宏師)只有國中畢業,不但躋身國宴主廚,今年更躋身百大名廚。


  劉恒宏也曾經度過一段放浪形骸、揮霍無度的日子,但他心中自有定見,什麼能做什麼不能碰,經過數十載在料理界的學習磨練與不斷嘗試,現在的劉恒宏不但晉升為國宴主廚,今年更躋身百大名廚之列,劉恒宏說只要肯努力,不論出身背景,都可以成為各行各業的頂尖翹楚。


    曾經揮霍無度   浪子回頭是岸


  劉恒宏出生在一個外省軍人與本省媽媽的家庭,是隔代教養的小孩。國中畢業到台北生活,在朋友的介紹下到三重一家海產攤幫忙,後來輾轉到嘉義朴子大眾餐廳當學徒,下班後再去當圍事。


  今年才40歲的劉恒宏擔任金都餐廳第6任主廚,至今已逾13年,這個以往只用廣東師傅的餐廳,因為劉恒宏而打破了這個傳統,而劉恒宏也不負眾望,不斷創新研發,將埔里在地食材入菜發揮得淋漓盡致,讓金都餐廳連續拿到99及100年「優質餐廳」的殊榮,而劉恒宏本人今年也入選百大名廚。


  阿宏師說,他很感念三樂飯店阿昇師與有田餐廳的阿明師,當初領他入門,擴展他的視野,為了讓他的菜更有層次感,劉恒宏也去學插花美學,將花卉與香草運用到料理中。劉恒宏最後以「如何吃蕃茄」當作本次採訪的ending,他說蕃茄如果一口快快吃完,裡面的湯汁就全流光了,唯有慢慢咀嚼,才能品嚐到蕃茄汁液裡味道的層次。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