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主持一哥李德和 形容自己「其實我是個內向的人」

大埔里生活網-李德和連續主持埔里鎮媽祖廟元宵晚會廿年,這紀錄前無古人,恐怕也後無來者。(柏原祥攝)李德和連續主持埔里鎮媽祖廟元宵晚會廿年,這紀錄前無古人,恐怕也後無來者。(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專訪】埔里鎮曝光度最高的民間人士就是中峰國小教師李德和。


  李德和可說是埔里鎮主持界的「一哥」,連續20年的元宵燈會都由他主持,競選造勢、公益活動、觀光嘉年華,也常看到他舞台上身影,他卻形容自己「其實我是個內向的人」。


  李德和說學逗唱、戲而不謔的主持功力,深獲埔里各界認同,但是他主持功力並不是天生的,民國76年在妻子的引薦下,剛從師專畢業的他,加入救國團埔里團委會,一群伙伴一起玩團康、跳舞,在朋友面前總是很拘謹的他,開始學著「放開一點」、「盡興的玩」,漸漸地,他發現自己是個「人來瘋」。
「場面愈大,面對的人愈陌生,我更有興趣」,李德和還說,「每一場主持都是學習,都是累積」,日本竿燈節來埔里,他為了主持連竿燈長度、內部裝置的設計、大人、小孩拿的竿燈差異、藝妓文化都倒背如流,幾乎能到日本當導遊了;福建省大金湖與日月潭結姊妹潭,他硬是背了五十頁資料,只為台上五分鐘的背景介紹。


  李德和還上網蒐集來賓照片,記下長相,免得叫錯名字場面尷尬。他認為,博學強記、掌控節奏、隨機應變、貼心關懷,是主持人應該具備的基礎,在剛學習主持的起步階段,最感謝陳谷海、謝德福、王萬富三位前輩帶他入門,在影劇圈,他最佩服張菲的主持功力,因為他「讓觀眾開心,來賓窩心」。


  一年五十二週假日,李德和一年就要主持超過五十場,叫他埔里主持界的「一哥」並不為過。

大埔里生活網-李德和(右)主持埔里元宵燈會廿年,這記錄相當輝煌。(柏原祥攝)李德和(右)主持埔里元宵燈會廿年,這記錄相當輝煌。(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