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掃街義工 維護魚池村整潔面貌

大埔里生活網─魚池掃街義工,主要成員是村內的老人。(柏原祥攝)魚池掃街義工,主要成員是村內的老人。(柏原祥攝)

 

  清晨六時許,拿起竹掃帚掃街,他們是魚池村的環保志工,成員裡頭,不乏八十多歲的阿嬷、阿公,大家覺得魚池村的街道很整潔,那是因為在你發現髒亂之前,他們彎腰駝背,把散落四處的煙蒂、飲料罐、保麗龍、紙屑集中收進袋裡。亂丟垃圾的年輕人們,你知道你的方便、隨便,是這群阿嬷、阿公幫你擦屁股的嗎?

大埔里生活網─魚池掃街義工所用的清掃工具相當簡單。(柏原祥攝)魚池掃街義工所用的清掃工具相當簡單。(柏原祥攝)

 

  沒有先進的打掃器具,就是幾支竹掃帚、笨斗,及上菜市場買菜的小拉車所改裝的行動垃圾箱,身上穿的是魚池村辦公室發的反光背心及遮陽帽,在多數人還在睡夢中的時候,他們一大清早起床,像一群工蟻一樣掃街已經好幾年了。

 

大埔里生活網─魚池掃街義工成員有多位是八十歲以上的阿嬷。(柏原祥攝)魚池掃街義工成員有多位是八十歲以上的阿嬷。(柏原祥攝)

  當環保義工不是是沒回報的,盧幸助村長娘所準備的早餐,有時是清粥小菜、有的時候是煎粿配米漿,勞動完後,這一頓吃起來特別的滿足,看到街道回復整潔面貌也感欣慰,這群無名的長者,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實踐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哲學。(文、圖/柏原祥)

 

大埔里生活網─魚池掃街義工在天剛剛亮的時候,便開始工作。(柏原祥攝)魚池掃街義工在天剛剛亮的時候,便開始工作。(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