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多小茶童沈宥宇 當起泡茶師有模有樣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鎮有位年僅三歲多的小茶童沈宥宇小朋友,在媽媽陪同下,當起小小泡茶師,不但有模有樣,而且還會說明是種在那裡的高山茶,要怎麼品茗。(楊樹煌攝)埔里鎮有位年僅三歲多的小茶童沈宥宇小朋友,在媽媽陪同下,當起小小泡茶師,不但有模有樣,而且還會說明是種在那裡的高山茶,要怎麼品茗。(楊樹煌攝)


  【記者楊樹煌埔里報導】幾歲才可以執壺泡茶?埔里鎮有位年僅三歲多的小茶童沈宥宇小朋友,從小就在永浩茶行長大,耳濡目染下,二歲多在阿嬤翁麗香教導下,就開始學習泡茶,而且當起泡茶師還有模有樣,最近在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的「千人茶會」中,當起小茶童,沒想到一泡而紅。

  世界茶業博覽會的千人茶會,來自各地的大小茶藝師齊聚一堂,邀請民眾一起來品茗,數千人齊坐草地泡茶,不僅場面壯觀,尤其小小泡茶師的參與,更成為茶會的亮點與特色。

  其中來自埔里的沈宥宇小朋友,是青青荼園沈永浩的長孫,今年才三歲多,在媽媽巫玟儀陪同下,當起泡茶師,不但有模有樣,而且他還會邊泡邊說明,他們的茶種在仁愛鄉,是高海拔的高山茶喔。

  問他茶園在哪裡?他說在二千公尺的高山!是宥宇茶園最好的茶;再問他怎麼品茶呢?小宥宇會說:先聞香、然後品味,最後舌頭在嘴巴裡劃一下,還會回甘呢!讓前來品茶的民眾無不驚呼連連,並讚譽他是最幼齒的茶師,更是最佳的茶葉推銷員。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