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族聯姻! 輔仁大學畢業生陳小萍 為愛嫁布農族青年馬賴 

大埔里生活網-馬賴取構樹皮做材料予陳小萍製成背袋,夫妻二人協力同心。(何其慧攝)


【記者謝春波/仁愛鄉法治村專訪】畢業於輔仁大學宗教系的陳小萍,嫁給仁愛鄉法治村國中畢業的布農族青年馬賴,是一個少見的例子,夫婦倆人婚後生活幸福美滿,鶼鰈情深,令人艷羡。

  現年38歲,家住在台北市的陳小萍,家境優渥。十三年前,甫從輔仁大學宗教系畢業的她,由導師帶著前往南投縣仁愛鄉的法治村郊遊,她站在進入法治村部落的路口,欣賞法治村的全貌,風景優美,令她心懭神怡,心想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再回到這裡。

陳小萍透過友人的引介,前往法治村篤賴的家住宿,當時篤賴正好不在家,便由馬賴代替哥哥擔任嚮導,帶著陳小萍在法治村內到處認識環境。陳小萍對於馬賴知識淵博、對山地植物的瞭若指掌,深為折服。

  回去後,陳小萍前往花蓮一個社服機構工作,88年9月21日凌晨全省發生大地震,大埔里地區受災最嚴重,陳小萍為表關心,打電話到仁愛鄉給馬賴,倆人因此有了連繫與來往。

    因緣際會結緣
    互許終身不悔

  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陳小萍在花蓮工作的第七年,雙方感情己經進步到論及婚嫁,陳小萍在思考後,決定嫁給馬賴,其間,雖經過一番家庭革命,但是父母親抵不過她的堅持,最後還是答應了這樁婚事。

  現年42歲的馬賴,在仁愛鄉法治村種植了約七公頃的有機蔬菜,目前是仁愛鄉農會有機蔬菜班的班長。陳小萍則在埔里鎮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上班,倆人各有專長,展現出學歷不是差距,需要的是智慧與勇氣。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