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下冰珠 氣溫降到冰點

大埔里生活網─合歡山降下冰珠,植物上並披掛一層霧淞。(張君宏攝)合歡山降下冰珠,植物上並披掛一層霧淞。(張君宏攝)

 

【仁愛訊】賞雪聖地合歡山十一日上午間歇性飄雪,並降下冰霰與小冰珠,高山植物披掛一層薄冰,氣象局指出,冰霰是白色不透明的冰粒,猶如白砂糖的顆粒,質鬆易碎,仁愛警分局翠峰派出所則指出,冰霰落地後即消融,合歡山區並未積雪,交通未受影響。

  氣象局指出受冷氣團與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昨日入夜後氣溫一直在冰點以下的全台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松雪樓一帶,今日上午七時開始斷斷續續降下短暫的冰霰,十時十五分左右,松雪樓周邊更下起約三十分鐘的細冰珠。

 

大埔里生活網─合歡山溫度降到冰點,邊坡植物裹上一層霧淞。(張君宏攝)合歡山溫度降到冰點,邊坡植物裹上一層霧淞。(張君宏攝)

  林務局松雪樓員工解釋,冰霰有如米粒兩端尖頭細細的,冰珠則像原子筆的筆珠,不透明白色狀,冰霰及冰珠一度在道路邊坡形成白色風景,但因為雨水,十一後消融。

  雖然無下雪,但松雪樓住房的遊客仍相當開心,手上把玩著小冰珠,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所長古濟民表示,武嶺附近因未積雪,沿線交通未受影響。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霰」是一種白色不透明的冰粒,屬於間歇性降水。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