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縣最高元旦升旗典禮在清境

大埔里生活網─南投縣最高海拔的升旗典禮在清境,清晨氣溫逼近零度,仍擋不住熱情參與的民眾。(柏原祥攝)南投縣最高海拔的升旗典禮在清境,清晨氣溫逼近零度,仍擋不住熱情參與的民眾。(柏原祥攝)

 

  【柏原祥仁愛報導】南投縣最高海拔的元旦升旗典禮在清境,雖然強烈寒流來襲,元旦當日清晨氣溫逼近零度,可是仍吸引約八十名來賓與遊客,共同在清境國民賓館廣場見證國旗緩緩升起。

  自從梨山賓館舉辦跨年晚會後,清境農場不再以「全國最高的跨年晚會」來自居,改以「high 在最高點」強調特色,清境農場場方表示,雖然海拔不是最高,但卻是高山地區最「high」的跨年晚會,而長年以來,清境國民賓館的元旦升旗典禮,是投縣最高的元旦升旗儀式,從國民賓館創立以來,這項傳統延續迄今。

大埔里生活網─民眾手持小國旗,一起參加清境農場元旦升旗。(柏原祥攝)民眾手持小國旗,一起參加清境農場元旦升旗。(柏原祥攝)

 

  一位就讀大二的大學生昨日表示,從國小開始,他每年都到清境農場跨年,看著國旗緩緩上升,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現在山下反而不容易看到國旗了,反而在海拔將近兩千公尺的清境農場與周圍眷村,每年國定假日還能見到旗海飄揚;一位來自香港的遊客表示,雖然沒見到曙光,但是清境的高山景致是香港所缺乏的,仍然這趟旅程很值得。

  昨日天氣雖然低溫,凌晨氣溫數度逼近零度,仍然擋不住參與升旗儀式民眾的熱情,當國旗歌升起,大家舉起右手行舉手禮,擋不住內心的澎湃,新年開頭,在清境升旗,簡單的儀式,卻是難忘的跨年回憶。

大埔里生活網─看著清境農場國旗緩緩升起,許多民眾說內心很激動。(柏原祥攝)看著清境農場國旗緩緩升起,許多民眾說內心很激動。(柏原祥攝)

 

大埔里生活網─多數民眾第一次參加清境農場元旦升旗,因為氣溫逼近零度,每個人包得像粽子一樣。(柏原祥攝)多數民眾第一次參加清境農場元旦升旗,因為氣溫逼近零度,每個人包得像粽子一樣。(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