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中心卡拉OK擾人 遊客、鎮民:快拿出辦法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地理中心碑及虎頭山常有流動卡拉OK進駐。(柏原祥攝)埔里地理中心碑及虎頭山常有流動卡拉OK進駐。(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虎頭山風景地區,長久以來有流動卡拉OK車進駐,民眾歌唱音量擾人,屢遭投訴,但是環保局指出,開罰有難度,鎮公所指出,縣府公園綠地自治條例若通過,將可依「危害秩序」為由解套,驅離製造噪音的卡拉OK車。

  地理中心碑至虎頭山的流動卡拉OK據點有二處,一處在地理中心碑至虎頭山登山連外道路旁的八角亭、一處在往鯉魚潭步道旁的公園,吳姓遊客指出,地理中心碑,是台灣的共同資產,多少人(埔里、台灣、外國友人)及寵物在此安心的翻滾及心身舒壓,跨年夜後,在草皮上有不少煙火燃放後的垃圾及煙蒂,伴隨著卡拉OK噪音的轟炸。

  吳姓遊客抨擊:「虎頭山幽靜的環境,卻讓這些聲音早晚響徹整個山頭,為什麼要忍受這些噪音,我們不能靜靜欣賞虎頭山的美嗎?鎮民、旅人們長久以來如此問著,它比眼見的垃圾恐怖,台灣之心,埔里之美的虎頭山的政府主管機關,你聽到了嗎?」。

大埔里生活網─地理中心碑的涼亭,也淪為卡拉OK歡唱據點。(柏原祥攝)地理中心碑的涼亭,也淪為卡拉OK歡唱據點。(柏原祥攝)

 

  縣府環保局空保科承辦人歐伯維表示,噪音管制條例規定,噪音必須持續二分鐘以上,且音量超過標準積分才能開罰,卡拉OK車機動性高,業主一見到稽查人員立即停唱或離開現場,這比稽查工廠難度還高,且全南投縣音量分貝測量器僅有三台,稽查人力又相當吃緊,要對流動卡拉OK車即報、即查、即罰有相當的難度。

  埔里鎮公所觀光課長邱帥倫指出,虎頭山卡拉OK常被投訴,但因車輛在公園綠地上,無法請警方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佔用道路」為由驅離或開單,南投縣府正在擬定《公園綠地自治管理條例》,若通過,鎮公所可請警方以「危害秩序」為由驅離現場。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