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壬辰年祈安三獻祭典圓滿完成

大埔里生活網-魚池鄉祈安三獻醮典醮宜由麒麟宮代化堂負責。(柏原祥攝)魚池鄉祈安三獻醮典醮宜由麒麟宮代化堂負責。(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魚池報導】魚池鄉壬辰年的祈安三獻祭典是近幾年來鄉內的盛事,元月10日上午各普場執行三獻清醮慶祝大典;中午敬拜祖先;下午普度開香,晚間各戶開流水席,象徵醮事圓滿,鄉長陳錦倫表示,感謝鄉親在將近七天的齋戒全力配合,希望透過建醮祭典與禁葷茹素的過程,為地方祈福,也讓大家能感受傳統民俗祭典文化的特別和傳承。

  魚池鄉「祈安三獻醮典」自元月3日起至10日舉行,全鄉配合齋戒吃素且暫停土木工程,鄉內包括日月潭風景區內各大飯店及民宿業者皆配合改提供素食,魚池鄉壬辰年祈安三獻醮典委員會總理陳火能表示,日月潭是台灣觀光重鎮,雖然齋戒對旅遊業難免有衝擊,但卻有助於地方的和諧平安。

  負責建醮事宜的麒麟宮代化堂表示,魚池鄉建醮大典活動並無一定時程,得視請示神明結果而定,此次祈安三獻祭典是9年前舉行清醮法會完成石縫神聖指示於今年再舉行,是以台灣最常見的平安醮為主,又稱為祈安清醮,祭典法會期間13村的居民都要一心虔敬素齋,期能造福桑梓、祈求境內平安、風調雨順。

  本次「壬辰年祈安三獻醮典大法會」醮壇分別在魚池鄉公所的北壇、滴水谷的東壇、澀水社區的西壇、頭社社區的南壇等四大壇區同時進行,恭請三界眾神光臨醮筵,祈求消災解厄賜福、合境平安。並在於全鄉境各地擺設普場,以超拔殉國英靈、孤魂幽靈等眾。

  10日上午祭拜儀式邀請到立法委員馬文君、蔡煌瑯、國策顧問林源朗、縣府民政處副處長林志忠、縣議員謝明謀、陳昭煜、鄉長陳錦倫及鄰近多位村長,到場參與祭典,除持香祈求祭拜外,也一起為慶祝大典剪綵,象徵三獻醮法會的圓滿成功。

 

大埔里生活網-米龍(柏原祥攝)米龍(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