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守護隊甄選 報考者愛拚才會贏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山林守護隊考試,背沙包負重賽跑是考試項目之一。(柏原祥攝)仁愛鄉山林守護隊考試,背沙包負重賽跑是考試項目之一。(柏原祥攝)

 

  【魏裕鑫仁愛報導】原住民保留地山林守護隊,是守護大地的尖兵!仁愛鄉公所3月7日舉辦102年度山林守護隊員甄選,不論男、女報考者,依工作內容,經過背負沙包或電腦文書等層層測試,只見他們為了掙到一口飯碗,拚勁測試,跑得氣喘吁吁的,大喊「愛拚才會贏!」

  山林守護隊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經費,成員不分性別,需為原住民籍,年齡限定18歲至60歲,總共19人分別報名隊員及文書處理工作。其中報考隊員有15人,包括1名女性,要錄取9人;另文書處理人員有4人報考,男女各半,擇優錄取1人。實際參加甄試人員,隊員11人,另棄權1人、缺考3人;文書處理人員2人,另缺考2人。

  隊員甄選測驗,先在霧社停車場進行背沙包體能測試。男性背負30公斤沙包,女性則為25公斤沙包,均以在20秒內跑完50公尺為及格,為了得到這份工作,測試者賣力跑步,所有人都在基本時間內完成體能測試,其中跑最快的報考者王嘉漢,僅花了7秒。

大埔里生活網─山林守護隊須常常上山調查山坡地超限利用的狀況。(柏原祥攝)山林守護隊須常常上山調查山坡地超限利用的狀況。(柏原祥攝)

  
  唯一的女性山林守護隊員報考者43歲廖秀蘭,這次是連續第三年報考,已有2年隊員工作經驗。她表示:「自己個性好動,擔任守護隊隊員,不但可為大地盡一分心力,也對家計有幫助!」廖秀蘭務農,扛40公斤的肥料都不成問題,背沙包測驗,對她而言是小case,花了10秒50就跑到終點。

  至於文書處理人員測驗,報考人員必須熟悉中文電腦打字,速度每分鐘需30字,以及office word、office excel文書操作系統及表格製作能力,才能過關。

  筆試及面試則在鄉公所道路養護隊會議室舉行,筆試包括是非、選擇、問答,內容以仁愛鄉各村、各部落的地理環境及水保槪念等題材為主。 

  錄取的山林守護隊員及文書處理人員,每月有2萬4000元的工作待遇,隊長則有2萬7500元的月薪。

  鄉長張子孝指出,山林守護隊工作內容多樣化,針對原住民保留地展開造林、防止濫墾、超限利用等工作、協助部落生態巡查路線、檢舉案件查復及衛星變異點查復、協助災區部落土地監測或部落守望相助,期望能成為維護山林生態環境的生力軍。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