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皮雕班結業 學員作品搶手

大埔里生活網─在泰安里集會所上課的皮雕班結業,學員開心地拿著作品合影。(柏原祥攝)在泰安里集會所上課的皮雕班結業,學員開心地拿著作品合影。(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勞委會職訓局在泰安里活動中心開辦皮革織品配件製作人員培訓班,參與學員多為中高年齡待業身分,經過三個月研習,學得皮雕技能,作品具備專業水準,學成後將能兼顧家庭有收入。

  學員們的皮雕作品,幾乎已能商品化,學員梁美蘭表示,自己是清流部落的家庭主婦,偏鄉工作真得不好找,因為是原住民,便帶領著同學以賽德克族、泰雅、魯凱族的圖騰為圖案,創作原民風皮包,看著自己的作品漸漸成形,又具備個人風格,覺得超有成就感。

大埔里生活網─皮雕班結業的學員們與講師交換意見。(柏原祥攝)皮雕班結業的學員們與講師交換意見。(柏原祥攝)

  南投縣故鄉關懷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民杖指出,偏鄉工作難尋,這次皮雕班邀請的教師,都是國內皮革雕塑、織品服飾配件界的翹楚,本身多數有開設工作室或店面,除了傳授技藝,也能夠讓學員做職場諮詢,結業式後還更忙,立即安排徵才媒合,讓廠商鑑定學員們的作品。

  皮雕材料費貴,做工也較為精緻,屬於較高價的工藝區塊,一只做工較精細的皮包,可賣上萬元,對於要要操持家務、又要照顧小孩的婦女、「煮夫」來說,可妥善利用家中休息空檔從事創作,又可賺錢貼補家用,游民杖表示,未來將整合通路、行銷,讓願意繼續從事皮雕事業的學員們接客製化訂單,改善偏鄉中、高齡失業的問題。

大埔里生活網─皮雕班學員們的作品相當精緻,具有進入精品櫥窗的水準。(柏原祥攝)皮雕班學員們的作品相當精緻,具有進入精品櫥窗的水準。(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