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里願景野餐會擘畫地方發展願景 歡迎加入共創未來

大埔里願景野餐會大埔里願景野餐會吸引埔里各界共襄盛舉。(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暨大水沙連行動辦公室(以下簡稱水辦)去年底在埔里第三市場2樓舉辦大學城願景成果發表,引起廣大的迴響,為延續成果與綜效,水辦於2月26日於埔里報導以席地野餐方式,邀請地方社團以及社區及返鄉青年超過20人代表共同與會,各自闡述今年的願景,並可望相互串連,激起更多人的投入與參與,使今年年底的成果更加豐碩。

當天的大學城願景討論會共有包括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及其夥伴林佳潁、大毛;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朱柏勳;南投縣導覽解說協會常務監事周柏佑;暨大水辦執行長楊志彬及其夥伴;埔里鎮公所市場管理所所長黃秀春;埔里報導創辦人何其慧及發行人唐茹蘋;水田衣藝術家民宿主人陳巨凱;回香菜舖子沈茗瑋;籃城社區陳老師;潘贊應;淨光師父;許珮珊及蕭瑾沂等人共同參與。

廖嘉展董事長表示希望埔里的年輕人可以在地方扮演火車頭的作用,要有合作能力,互相牽成,開創屬於自己共同的未來。他說埔里的長輩應該正視傳承的問題,陪伴丶培力與鼓勵年輕人出頭,在一個更開放的環境中,譲年輕人表現自己,以致於有一個屬於年輕人創新丶時尚又有埔里文化及生態為根本的創意產業出現。

廖嘉展也認為有能力的人要幫忙較弱勢的人,大家一起成長才是成功。他表示,埔里已初具中型城市的規模,適合居住及人際網路緜密,是年輕人返鄉創業與就業的機會。他也認為埔里老一輩的人其實對埔里是陌生的,大家應該為生活在這裡的人想像,重新定位與思考,擴大市民的參與,成為市民運動,而獲得更多的認同與支持。

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對社區青年有更多期許。(柏原祥攝)

而持續打造生態城鎮的紙教堂夥伴林佳穎及大毛也分享,今年仍規劃相當多的活動,其中在反核的議題上也將有具體行動,希望市民能發現問題而有所行動。至於其他相關活動,請參考大埔里生活網行事曆的公告。

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朱柏勳則表示去年仁愛公園的裝置藝術未來將成為例行活動,而協會今年將持續業者之間的教育訓練,不同以往讀書會,今年將規劃每月一場不同產業的分享會。另外暨大的書包客將與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合作,並擴大到4鄉鎮,將埔里人的浪漫悠閒與美好與遊客分享。

籃城社區陳老師則為籃城的農地逐漸縮小而影響到候鳥的棲地感到隱憂,不斷為籃城的侯鳥生態保護請命,希望能同時保有籃城的自然景觀與賞鳥。

回香菜舖子沈茗瑋則是努力建制SOP及催生埔里的有機市集。

埔里鎮公所市場管理所所長黃秀春則釋出第三市場2樓同樣面臨活化,公所將提供6個月鎮民免費使用,僅需負擔水電費即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洽詢。

至於暨大即將成立的水沙連辦公室創新與實踐研究中心,將聚焦在生態城鎮、文化及老年人的照顧模式上,並與埔里報導在公共議題的創造與公民記者的培訓上持續合作。

楊志彬執行長最後將大學城願景會定調大埔里願景野餐會,日後將每月不定期聚會一次,並表示這是個開放的平台,歡迎更多的團體參與。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