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小鎮慢遊 陳巨凱用卡打車帶動埔里慢經濟

單車是認識埔里的美很好的媒介。(吳宗澤攝)單車是認識埔里的美很好的媒介。(吳宗澤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水田衣民宿主人陳巨凱二度創業以結合探索、產業及在地文化的單車租賃事業「順騎自然」,在3月30日試營運時已經接到第一筆香港遊客的訂單,雖然目前埔里單車騎乘的環境還不是很友善,阿凱試圖創造一個以單車串連在地產業的經濟奇蹟,讓大家有錢一起賺,做大埔里旅遊這塊大餅。
 
「順騎自然」試營運前阿凱去了很多地方取經,包括日本京都及南投集集,他評估的結果認為埔里的條件其實跟京都很類似,比集集還好。雖然硬體建設包括自行車道、指標、停車位還不完善,阿凱試圖以軟體來補硬體的不足,他積極拜訪地方業者及民宿業者等,讓遊客更方便取車還車,同時設計超過10種品項的DIY課程,並與南投縣導覽解說協會配合,讓遊客按圖索驥,使埔里的遊程更加豐富。
 
「順騎自然」還提供四種騎乘體驗課程,包括《一般騎乘》、《導覽騎乘》、《課程騎乘》、《定向活動》,遊客只要事前透過網路預訂,都能透過「順騎自然」獲得total solution,在埔里度過一個深度的遊程。
 
埔里青年陳巨凱(騎腳踏車者)以單車租賃二度創業。(柏原祥攝)埔里青年陳巨凱(騎腳踏車者)以單車租賃二度創業。(柏原祥攝)
 
「順騎自然」第一筆生意大為成功,不但腳踏車全數租出去,這些外國遊客所到的景點都有不錯的進帳,阿凱認為埔里就是適合這些慢經濟,利用緩慢的移動旅遊,讓遊客深入每個景點,只要停留得夠久,遊客自然容易從中獲得感動,進而願意花錢購買相關的文創商品及特產。阿凱認為觀光是點線面的問題,點與線的問題他都能克服,唯一面的問題是議題,要靠公部門來倡議。如何讓觀光客來到埔里願意停留,單車是很好的媒介,而如何創造一個單車友善的城鎮則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在地導覽解說員帶領遊人以單車漫遊埔里,圖為參訪地母廟(順騎自然提供)在地導覽解說員帶領遊人以單車漫遊埔里,圖為參訪地母廟(順騎自然提供)
 
阿凱的單車夢想還不僅於此,他希望埔里的單車租賃事業如能成功,未來還將延伸到草屯、魚池及國姓。相關資訊可參考順騎自然官網www.545bike.com或FB粉絲團:順騎自然腳踏車出租店-埔里店。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