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自主品牌 仁愛鄉首推高山茶王競賽

 

仁愛鄉特產-高山茶仁愛鄉農會舉辦高山茶王競賽,競賽現場將邀請遊客體驗手揉茶。(柏原祥攝)

 【柏原祥/仁愛報導】仁愛鄉農會將舉辦第一屆台灣高山茶王競賽,針對鄉內五大茶區做評鑑,建立消費者「仁愛鄉是高山茶的故鄉」認知,農會指出,國人飲茶風氣歷久不衰,尤其具備清香特色的高山茶最受青睞,舉辦競賽,希望提升鄉內茶葉品質,增加競爭力。

 仁愛鄉高海拔茶區依據海拔、區域之不同,分為碧綠大禹嶺茶區、清境大同茶區、廬山奇萊茶區、翠峰合歡茶區、華岡翠巒茶區,種植面積廣達一千三百公頃,是鄉內最主要的經濟作物之一,因先天環境優厚,茶葉品質普遍不錯,但長期以來,鄉內欠缺評鑑的制度,作為茶葉分級的依據。
 
仁愛特產─高山茶仁愛鄉農會首度舉辦高山茶王競賽,活動會場將安排原住民歌舞。(柏原祥攝)
 
 仁愛鄉農會總幹事戴錦稔指出,國內眾多單位辦理茶葉評鑑,低中高海拔的茶葉放在一起評比,難以凸顯仁愛鄉高山茶的辨識度,因此今年春季優良茶競賽,正名為「台灣高山茶王競賽」,期望消費者認識仁愛鄉的高品質茶;茶農謝汪汕表示,這場競賽將與另一端的信義鄉茶葉評鑑互別苗頭,期望茶王標售的價格,能夠一舉突破六位數字。
 
 第一屆高山茶王競賽從十八日、十九日在仁愛鄉農會原鄉驛站報名繳茶,廿七、廿八日在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做評鑑,六月八日進行頒獎暨展售,主辦單位指出,展售當日將有手做揉茶、手拉胚茶杯等DIY活動,還有熱鬧的原住民歌舞表演。
 
仁愛鄉特產─高山茶仁愛鄉農會理事長何進財(左)、總幹事戴錦稔(右)宣誓要打出仁愛鄉高山茶自主品牌。(柏原祥攝)2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