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二地震強搖 農民灌溉水塔受損

埔里地震-埔里災情農民的水塔禁不起強烈搖晃,掉到產業道路上毀損。

 【柏原祥/埔里報導】仁愛鄉二日發生規模六點三的強震,埔里、國姓等周邊鄉鎮發生零星災情,農業用的水塔破裂或摔落,影響農民灌溉,南投農田水利會昨日即接獲數十位農友通報,南投縣立委馬文君表示,農民建造水塔所費不貲,如果是地震引發普遍的災損,政府有義務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山區灌溉不易,農民多半自備水塔儲水,但六○二地震強烈搖晃下,埔里、國姓、仁愛、魚池等鄉鎮的水塔禁不起強烈搖晃而受損,國姓鄉乾溝村農民的水塔還滑落至產業道路上,而埔里鎮水頭里農業用水塔則發生基座斷裂,水塔整個陷入土裡破裂的情形,最近天氣炎熱,豔陽高照,正是作物最需要灌溉的時期,沒了儲水設備,無水可用,農民相當心慌,立即向水利會通報。

埔里地震-埔里災情有的農民水塔陷落,底部破裂,灌溉用水流光光。

 埔里地區水電業者最近接單接到手軟,很多都是農民打來的求助電話,農民怕作物受損,都要求立即處置,馬文君指出,農民蓋一座水塔,往往花上五、六萬元,這對於農民來說是項沈重的負擔,嚴重的颱風、水災,農民可申請災損補償,但地震這種農業災損,似乎無前例可尋,如果地震發生後,農民災損是普遍的現象,政府應該擬定辦法,補助農民的災害損失。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