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會員參訪日本將促公益活動長期發展

埔里觀光-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一行暨魚池鄉長陳錦倫日本松島參訪。(廖健棠攝)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一行暨魚池鄉長陳錦倫日本松島參訪。(廖健棠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6月2日至9日共有22位會員由理事長茆晉詳率領前往日本參訪,一行還包括魚池鄉長陳錦倫及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8天的交流除希望協助松島町的觀光產業復甦,更讓本地業者看到日本觀光的服務內容與態度,促進在地社會公益的長期發展。

江戶時期日本「俳聖」松尾芭蕉,在松島留下「松島やああ松島や松島や」(松島啊,松島呀,松島)的詠嘆詩句,頌揚此處難以言語的天然美景。

埔里觀光-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20 多位成員造訪日本水景勝地──松島。(廖健棠攝)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20 多位成員造訪日本水景勝地──松島。(廖健棠攝)


311地震之後,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遊客銳減。曾走過921地震後觀光低潮的日月潭藍天船隊,感同身受,特別捐出一千張船票,交由紙教堂義賣,共籌得100萬日幣,在神戶市受災地市民交流會的引介下,捐助到松島町,松島町役所將它用於松島著名的浦福橋修復工程。2012年6月25日修復完工後,町役所特立牌紀念,紀述台日重建的珍貴友誼。

為了答謝台灣情誼,松島町長曾於今年年初到台灣拜會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茆晉詳理事長與魚池鄉陳錦倫鄉長和紙教堂,也希望台灣能協助松島町的觀光產業復甦,於是才促成此次的交流,由茆理事長及陳錦倫鄉長率領大埔里地區22位觀光產業業者,進行參訪,並受到宮城縣觀光部副部長吉村晃一的接見。交流團並參觀浦福橋及體驗松島灣的海上遊程與參訪道之驛,留下深刻的印象。

埔里觀光-一行人參觀今年5月由新台灣壁畫隊成員在石卷萬畫館旁所進行「春天的約定」移地創作展。(廖健棠攝)一行人參觀今年5月由新台灣壁畫隊成員在石卷萬畫館旁所進行「春天的約定」移地創作展。(廖健棠攝)


此外,一行人還參觀了日本道之驛,日本一千多個道之驛,硬體由政府出資興建,委外經營,協助當地農漁產品的地產地銷,對於當地的農漁村經濟,有著重要的貢獻。

以東京八王子市道之驛為例,除了賣場之外,整個基地還是災害防救中心,地下有40噸食用水、瓦斯。一年有十億日元收入,一年100萬人消費。裡面有田媽媽料理,每月食材不同,婦女在此料理,產品旁有Qr-cord,用手機掃瞄直接可見生產者及生產履歷。有禮品中心,只要放在此,不用多寄放。每月生產者聚會行銷,農民也互相監督用藥。農民自己訂价,委售公司收取15%的費用。


交流團於9日晚回到台灣,茆晉詳理事長表示,日本311重建工程相當浩大,災區經濟不景氣,將號召民眾參與松島觀光交流,支持日本311地區觀光復甦。

埔里觀光-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茆理事長贈送禮物予松島町長大橋健男。(廖健棠攝)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茆理事長贈送禮物予松島町長大橋健男。(廖健棠攝)


而看見日本觀光產業的服務內容及態度,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將推動大埔里觀光產業服務品質運動及競賽。將於七月接任山明獅子會會長的茆晉詳,更要號召國際性社團一起參與大埔里地區的社會公益活動,以民間的力量促成與日本的交流及大埔里地區的社會公益的長期發展。
 

埔里觀光-矗立在松島福浦橋頭見證「日本台灣友情之橋」的立牌。(廖健棠攝)矗立在松島福浦橋頭見證「日本台灣友情之橋」的立牌。(廖健棠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