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清境一夏風車節更添藝術氣息

埔里旅遊-2013清境一夏風車節將有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唐茹蘋攝)2013清境一夏風車節將有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唐茹蘋攝)

【唐茹蘋/仁愛報導】2013清境一夏風車節即將於6月29日開幕,在為期兩個月的活動中除了農場內大大大小的彩繪風車,今年更邀集企業參與裝置藝術,讓今年的風車節更添藝術氣息。

埔里旅遊-2013風車節加入大型裝置藝術,充滿童趣。(清境農場提供)2013風車節加入大型裝置藝術,充滿童趣。(清境農場提供)


邁入第七年的清境一夏風車節,今年場方還是一貫利用色彩斑斕的風車妝點,主題風車「漫步雲端的綿羊」,充分展現清境農場的特色。場長王昭舉表示開幕當天除上演「清境綿羊剪毛秀」,另外邀請犯保協會的音樂小天使將在觀山牧區進行現場鋼琴演出;以及獲得全國戰鼓冠軍的的親愛國小小朋友帶來「原舞鼓動」的鼓藝表演,戰鼓演出將再與鋼琴演奏合作。另外還有清境國小小朋友表演全台難得一見的擺夷舞蹈,此外再結合本地優質表演團體「伊斯昂」的精彩演出。

埔里旅遊-埔里在地藝術家張家銘以綿羊與白雲為創作元素。(張家銘提供)埔里在地藝術家張家銘以綿羊與白雲為創作元素。(張家銘提供)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清境觀光協會更邀請埔里在地藝術家張家銘前往佈展,張家銘表示清境農場擁有獨一無二的大自然美景,若能加入藝術元素將會提升農場的旅遊層次與豐富內涵。作品展示方式以國外戶外雕塑美術館形式展出,讓整座農場空間成為開放式美術館。

埔里旅遊-張家銘的大型雕塑作品讓人彷若置身美術館內。(張家銘提供)張家銘的大型雕塑作品讓人彷若置身美術館內。(張家銘提供)


本次張家銘展出作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沿著風車節活動範圍內的人行步道兩側,總共設置「守候」、「母愛之樹」、「望鄉」、「如魚得水」、「守護」、「韻」、「孕」七件雕塑作品。第二部分則是大風車旁草地上的裝置藝術「彩蝶效應」與「親近羊」系列雕塑10連作。


張家銘說他每次的創作都會考量當地的環境與地理背景,因此這次他特地將清境綿羊與白雲的元素融入,用繩子將被子捆綁出10隻蓬蓬抽象的綿羊,但遠看卻又像是白雲,張家銘說這樣充滿童趣的創作會讓小朋友喜歡親近。另外,大型的蝴蝶裝置藝術則將留給遊客現場彩繪。

埔里旅遊- 清境農場場長王昭舉(中)與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左一)等人拿著DIY的風車歡迎大家到清境旅遊。(唐茹蘋攝)清境農場場長王昭舉(中)與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左一)等人拿著DIY的風車歡迎大家到清境旅遊。(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