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效應 仁愛公所基座滑動

仁愛鄉公所

 

 【魏裕鑫/仁愛報導】仁愛鄉公所及鄉民代表會辦公大樓,係921地震後原地重建,卻面臨地層位移滑動之虞。最近2次震央在仁愛鄉的大地震,致樓層外圍階梯基座龜裂更加明顯。鄉公所展開大樓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加強基座補強等設施,避免成為危樓。

 位於霧社商店街上方的鄉公所及代表會共同辦公大樓,為921地震後重建,樓高3層,並有地下停車場,以及大樓外的平面停車場。不過,由於大樓所在地及緊鄰的宿舍區、民宅,因地層有位移滑動跡象,造成基座出現裂縫。

 3月底及6月1日,接連2次大地震,震央均在仁愛鄉,造成鄉公所辦公大樓階梯基座龜裂情況嚴重。鄉公所原本就有修復改善計畫,在大地震後,更刻不容緩,發包「大同村仁愛鄉公所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發包金額40多萬元。

 大樓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於6月中旬動工,有30個工作天,主要工程項目包括階梯基座補強、原排水溝蓋拆除重做、

 鄉公所表示,工程完工後,可補強大樓與階梯基座,延緩位移滑動,也可美觀辦公場所環境。 停車場鋪面工程、不鏽鋼扶手修復等。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