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辨識大賽參賽隊伍躍升 生態教育紮根

埔里蝴蝶蝴蝶辨識大賽共吸引約八十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隊伍參賽。(何貞青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蝴蝶生態城鎮不是夢,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六日將在埔里鎮中峰國小舉辦蝴蝶辨識大賽,一般組參賽隊伍大躍進,去年十隊報名,今年躍升十七隊,多了許多外縣市的隊伍,辨識能力也顯著提升。

 新故鄉基金會致力打造蝴蝶生態城鎮,為「再現埔里蝴蝶王國」願景而長期努力,多年來進行蝴蝶資源調查、蝴蝶棲地營造、賞蝶活動推廣、生態解說導覽員訓練、蝴蝶出版品等工作,累積為數不少的「蝶迷」,他們分散各地,推展蝴蝶生態之美,六日在辨識大賽中一較高下。

埔里蝴蝶蝴蝶辨識大賽在中峰國小禮堂舉行,參賽學員上場前埋首記住各類蝴蝶的特徵。(柏原祥攝)

 由於參賽隊伍暴增,連同專業組,增加至近八十人,活動場地從仁愛公園老人會館,移師至中峰國小禮堂,一般組隊伍團員組成多為親子,家長們表示,孩子喜愛蝴蝶,跟著他一起學習相關知識,書本圖鑑上的靜態畫面,遠不如在棲地直接觀察蝴蝶,帶著孩子來參賽,主要目的是親近大自然,而非得名。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前副主任彭國棟表示,今年參賽隊伍不但增加,連辨識能力也躍升,代表著生態教育逐漸紮根,保育觀念擴散各地;新故鄉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表示,參賽隊伍還有來自香港的同學,許多家長盼望年年舉辦,可見「蝴蝶風起,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理念,也增進人蝶之間的交流與情感

埔里蝴蝶蝴蝶辨識大賽不是紙上談兵,學員還要到棲地觀察蝴蝶生態。(何貞青攝)

 蝴蝶辨識大賽一般組得獎名次第一名翁仁慶、吳明駿、陳玉娟、呂易陽(新北市);第二名:陳松堆、馮美華、莊靜宜、楊淑萍(新北市);第三名:林宏秝(ㄌㄧˋ) 、許登翔、張耀仁、蔡旻吟(暨南大學學生),七日則將公布專業組得獎名單,並進行蝴蝶貼畫辨識大賽、人氣攝影投票、頒獎典禮。(2013/07/06)

埔里蝴蝶蝴蝶辨識大賽不僅考試,另有活潑的闖關遊戲。(何貞青攝)

 

埔里蝴蝶蝴蝶辨識大賽參賽人數增加,必須借小學禮堂才能容納。(何貞青攝)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