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颱風來襲 廬山溫泉強制撤離

仁愛鄉-蘇力颱風蘇力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及警方至廬山溫泉風景區要求業者撤離。

 

【記者魏裕鑫/仁愛報導】12日上午,原本豔陽高照的仁愛鄉,下午逐漸烏雲密布,也開始飄著細雨,明顯感受到蘇力颱風的威脅。鄉公所會同相關單位,晚上6時起展開廬山溫泉區強制撤離作業,鄉長張子孝拿著大聲公,懇請留在當地人士離開,並斥責不聽規勸者。

 廬山溫泉區因北坡母安山滑動,且流經溫泉區的塔羅灣溪每逢颱風、豪雨氾濫,經常要展開撤離作業。由於蘇力颱風侵襲全台不容小覷,這幾天就已陸續希望遊客不敢貿然進入廬山溫泉區。

 蘇力颱風進犯台灣後,昨天下午已展開預防性撤離,並統計廬山溫泉區當地人數狀況,僅剩飯店、餐飲業者及工作人員約69人,但至昨晚幾乎已沒有遊客及業者的蹤跡。

 昨晚,鄉長張子孝會同軍、警、消等單位,展開溫泉區強制撤離。張子孝手持大聲公播放,表示廬山溫泉區自7月12日至14日列為管制區,希望所有人全部撤離,否則將依災害防救法開單告發,處以5萬元至25萬元罰款。

 包括廬山派出所在內的員警,也已將內部裝備打包,必要時將會撤到位於霧社的仁愛警分局。

仁愛鄉-蘇力颱風消防隊作好整備,面對蘇力颱風各種可能引發的突發狀況。(圖/仁愛消防分隊提供)

 在強制撤離時,有一家溫泉山莊業者起初堅不離去,張子孝極度不滿,要求警方強制請業者面對面說清楚。張子孝當場斥責業者漠視公權力,也認為該業者在玩捉迷藏,希望業者遵守規定,否則將依災防救法開單告發。該業者理虧連聲說著:「不好意思!」最後才識趣離去。

 仁愛警分局統計,原本滯留仁愛鄉風景區(廬山溫泉、清境農場、霧社地區)遊客總計2172人及申請入(登)山隊伍117隊883人,經仁愛分局逐一聯繫,遊客及登山隊伍均於本(12)日9時安全下山。

 仁愛鄉公所及警方在溫泉進出口設下層層關卡,強力管制,禁止人車進入。中颱蘇力將於13日凌晨登陸台灣本島,週邊環流夾帶雲雨已開始影響臺灣地區,仁愛鄉山區自12日傍晚下起綿綿細雨,鄉公所呼籲鄉民注意住居安全,嚴防土石流侵襲,在颱風期間,儘可能避免外出,並通令所轄派出所提供民眾緊急之必要協助。(2013/07/12)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