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殼花毒牙咬自己「自盡」? 國姓分隊傳奇聞

國姓-毒蛇消防隊員拍到龜殼花咬自己疑似「自盡」的畫面。(圖/國姓消防分隊提供)
 
【國姓訊】國姓消防隊日前在國姓一帶山區住民家中補獲龜殼花一尾,帶回分隊處置後,關在籠內的龜殼花竟然咬自己身體死亡!
 
 龜殼花屬於攻擊性及毒性都相當強的毒蛇,毒液具有強烈出血性毒,能輕易致人於死,消防隊員不敢大意,小心以補蛇夾將這尾長逾1公尺的「烙鐵頭」(龜殼花的俗名,因頭呈銳三角型故名之)夾入籠內,帶回分隊安置,待隔日轉交農業處。
 
國姓-毒蛇龜殼花疑似將毒液注入身體「自盡」。(圖/國姓消防分隊提供)
 
 豈料隔日,消防隊員卻在蛇籠內蛇自己將自己咬死的景象,讓隊員難以理解。國姓分隊指出,一般來說,蛇咬並不一定每次都放出毒液,否則對自身而言也很危險,雖不能肯定這隻龜殼花是否因毒液死亡,但看見蛇自己咬自己的景象,實在很怵目驚心,讓人想著,是不是被關籠令牠「想不開」了。
 
 國姓分隊小隊長劉新華呼籲,天氣轉熱以後,蛇類活動越發頻仍,如果民眾在家中發現蛇類,請注意驅趕的方式以及周身防護,以免被反咬一口,減少家中的雜物與死角,也能有效避免蛇類窩藏。(2013/07/21)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