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垃圾車 改播《長得不一樣》

仁愛-垃圾車仁愛鄉垃圾車加裝數位播放設備,改播北原山貓歌曲「長得不一樣」。

 

【記者魏裕鑫/仁愛報導】仁愛鄉清運垃圾及資源回收播放的歌曲,不再是『少女的祈禱』與『酒矸倘賣嘸』了!8月起以藝人北原山貓的招牌歌『長得不一樣』,當作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在執勤時的主題曲,讓原鄉保有原住民的特色,取代原有洋味及台味的音樂。

 各鄉鎮市垃圾車在清運垃圾時,耳熟能詳的歌曲是世界名曲『少女的祈禱』,另資源回收車則以台味十足的『酒矸倘賣嘸』為配樂。民眾聽到這兩首歌曲時,早已習以為常處理垃圾及回收物。

 仁愛鄉長張子孝認為,『少女的祈禱』及『酒矸倘賣嘸』雖然已是各地通用的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主題曲,也是很好聽的音樂,惟無法凸顯原鄉的特色,由於清運垃圾沒有硬性規定播放歌曲的曲目,山地仁愛鄉可以創新使用原民風味的音樂。

 鄉公所在篩選原住民歌曲後,鄉長張子孝已獲得原住民藝人北原山貓同意使用招牌歌曲『長得不一樣』,當作清運垃圾及資源回收物時,沿路播放的音樂。

 7月底,清潔隊逐步在仁愛鄉6輛垃圾車及8輛資源回收車的駕駛座更換主機設備,為了便於作業,各車配置有USB插孔及隨身碟。

 鄉公所為尊重當事人,還慎重函文北原山貓,強調用於垃圾清運作業,不會從事其他營利等用途,並取得『長得不一樣』歌曲的使用同意權。
  「原住民、原住民,長得不一樣。有的那麼黑,有的那麼白;有的那麼高,有的那麼矮;看來看過去,就是不一樣.....」仁愛鄉民眾聽到這首輕快活潑的歌曲時,就知道倒垃圾的時間到了。(2013/08/02)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