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線遭竊 茭白筍田不來電

潘英輝代表拉著被剪斷的電纜線大罵竊賊:實在太沒天良。(黃佳琪攝)潘英輝代表拉著被剪斷的電纜線大罵竊賊:實在太沒天良。(黃佳琪攝)

    【記者黃佳琪/埔里報導】電線杆上的電纜線,被宵小一一剪斷,農民不禁要大罵:「這樣的竊賊實在有夠夭壽」。

      大約在二個星期以前,埔里鎮向善里第一、二鄰的電線杆,有多達十多處的電纜線都在深夜裡被不肖竊賊一根一根的剪斷,由於附近茭白筍田遍佈,晚上都得仰賴燈光照明促進茭白筍的成長。尤其時序已經來到了秋天,茭白筍在夜間更需要燈照,來讓作物的長短大小能夠平均,賣相較佳,希望能在中秋節烤肉風行之時賣個好價錢。不過這二個星期以來,因為電纜線被偷不來電,茭白筍生長受到影響,讓農民相當憂心茭白筍短收,產量降低,恐怕影響今年的收入。

夜間缺燈照,筊白筍恐欠收。(黃佳琪攝)夜間缺燈照,筊白筍恐欠收。(黃佳琪攝)

    早在事件發生當下,當地農民就已經向台電反應,要求盡早修復,不過時間過了二個多禮拜,依然未見台電前來勘查進行補救,農民只好向埔里鎮民代表潘英輝求助陳情,才勉強得到台電方面簡單的回應,表示會在近期內請工作人員前往了解。只是斷電二個星期,損失已經造成,台電現在才說處理,不禁讓農民大嘆,台電積極的漲價,卻只提供消極的服務品質。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