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擬增停車場 退輔會願無償提供用地

仁愛鄉-清境農場-停車場清境農場場方願意提供台14甲線7.5公里旁的山坡用地,用作興建停車場。(王俞哲攝)

 

 【仁愛訊】仁愛鄉清境地區假日期間車輛爆滿,為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立法委員馬文君、退輔會、縣府人員,共同會勘台14甲線公路7.5公里土地,清境農場表達願意無償提供用地,但周邊水土保持及工程費用高達五千萬元部分,縣府表示將向中央爭取,預估完工後可增加300個停車位。

 
 清境農場周邊停車位不足,遊客不得不違規停在路邊,上月初在台十四甲線發生遊覽車重大車禍,就是遊覽車違規迴轉停靠路邊載客時,遭到疑似煞車失靈的大貨車撞上,地方倡議增闢大型車停車場的聲音更是響亮。

仁愛鄉-清境農場-停車場立委馬文君(左)協調各單位,會勘清境農場停車場預定地。(王俞哲攝)

 馬文君十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研商台十四甲線公路7.5公里旁有塊面積約1600平方公尺(約五百坪)土地,鄰近青青草原與國民賓館,相當適合規劃停車場,清境農場場長王昭舉表示,場方願意無償提供土地,但山坡地若要建設,一定要做好水土保持與管制承載量,這部分經費盼望其他單位能共同支援。

 馬文君表示,預定地是斜坡地形,未來停車場興建完成,應與現有旅遊服務中心停車場進行車輛調配,大型遊覽車建議停放平坦的旅遊服務中心,小型車則轉停新停車場,如此能避免基地承載量超過負荷。縣府觀光處指出,若能獲退輔會配合無償提供公共使用將是一大優勢。惟停車場出入動線、基地斜坡安全性及山坡地水土保持設施等建設經費頗為龐大,仍請鄉公所與清境農場妥善規劃,提出最佳方案,一同爭取交通部觀光局之經費補助。(2013.09.11)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