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子一路好走! 寵物超渡法會埔里首度舉辦

埔里-流浪狗-法會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在埔里鎮舉辦「無主貓靈狗靈超渡法會」,義工們誦大悲咒,願枉死貓狗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廖肇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中部地區愛貓、愛狗人士,28日早上齊聚在埔里樹人夜市空地,舉辦一場埔里鎮空前的無主貓靈、狗靈超渡法會,貢品是貓、狗飼料,儀式比照正統佛教法會,希望貓、狗放下怨念,脫離苦海。

 主辦此次活動的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李虹真說,埔里的流浪貓狗數量很多,協會常常接獲通報車禍重傷、被捕獸鋏斷腿、受虐、不當飼養的案例,有的甚至被人類以鈍物刺到肚破腸流,或被人從高處拋下,台灣這幾年來人心浮動,有的飼主欠缺眾生平等、生命可貴的觀念,用極不人道方式虐待動物,特別是貓、狗,他們生來陪伴人類,卻被棄養枉死,牠們生前受苦,累積怨念,就佛教義理來說,太執著怨念,將無法超生,因此特別舉辦超渡法會,希望這群「毛孩子」們能被佛祖接引西方極樂世界,不再受苦。

埔里-流浪狗-法會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在埔里鎮舉辦「無主貓靈狗靈超渡法會」,義工們將枉死的「毛孩子」生前照片貼在法會現場,讓法師加持。(廖肇祥攝)

 法會儀式比照為人類舉辦的正式法會,志工們摺紙蓮花,還以摻進硃砂的紅繩做結界,佛祖的貢品有鮮花、素果、素菜,最特別的是,祭壇前準備了50多包貓狗飼料,主辦單位請來民視八點檔風水世家、父與子等戲劇風水顧問,在道教界小有名氣的宏壹法師,為來自中、彰、投十方的無主貓靈、狗靈頌唸往生咒,20多位動保人士一起誦經,過程肅穆。

 愛狗人士廖明里帶著失去後腿的愛犬「紅妹」一同參加法會,狗狗只能靠著前腳在地上拖行,臀部被磨得紅腫潰爛,看了讓人不捨,廖明理說,紅妹可能被棄養後,在西安路發生嚴重車禍,後腿膝蓋以下斷裂,牠拖著只剩皮膚相連的腿骨拖行,留下斑斑血跡,送去醫院,獸醫師說,已過了搶救黃金2小時,只能截斷,如今存活四年,像紅妹這樣流浪在外受傷甚至枉死的狗兒很多,卻很少得到人們的照護。

埔里-流浪狗-法會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在埔里鎮舉辦「無主貓靈狗靈超渡法會」,愛犬人士廖明里帶著失去後腿的「紅妹」前來參加法會。(廖肇祥攝)

 法會會場兩旁布棚張貼許多貓狗遺體照片,總計約200張,李虹真指出,協會一年約受理250件貓狗救傷、不當飼養或被人類凌虐的個案,其實這數字背後黑數驚人,恐怕超出十倍的貓狗性命垂危,關懷動物協會人力、經費有限,只能說就一隻算一隻,協會盼望每個人都能心存憐憫,在毛孩子遭遇痛苦的時候伸出援手,讓貓、狗不再帶著怨念離世。(2013.10.28)

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在埔里鎮舉辦「無主貓靈狗靈超渡法會」,義工們準備貓狗飼料祭拜。(廖肇祥攝)

 

埔里-流浪狗-法會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在埔里鎮舉辦「無主貓靈狗靈超渡法會」,由宏壹居士為枉死貓狗超渡。(廖肇祥攝)

影音新聞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